舞美洋溢中国味道中国符号 央视春晚打造视觉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9 08:41:34

舞美洋溢中国味道中国符号 央视春晚打造视觉盛宴

历经30多年,春晚至今仍是中国人一年一度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时而波涛汹涌,时而万紫千红,2018的央视春晚在舞美方面堪称追求极致,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不论是立体化的呈现、3D效果的展示,还是高空移动舞台、有着强烈中国元素的汉字,都给全世界传递了浓浓的中国年味。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又炫酷又中国味儿!”

伴随着欢快的开场歌舞,前方舞台从地面缓缓升入半空,一束圆柱形的红色幔布从舞台中间垂落而下,将整个舞台组合成了一个大大的汉字——“中”。“中国”的“中”字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所有的观众席上都有七个立体的吊笼,在这一方也承载着表演功能的空中舞台上,演员与现场的观众更好地融合在一起。除此,在春晚的历史上还首次利用舞台构建出汉字形象。央视春晚舞美总设计陈岩表示,“2018年这种盛世大年的春晚出现汉字形象,我觉得特别合适。我在设计理念上希望有中国的味道、强化中国的符号,同时要有最简洁的设计方式和理念。”尤其在孙楠和谭维维联袂献唱歌曲《幸福新起点》时,舞台背景突出了巨大的“中”字,两位歌者及伴舞的舞者在“中”字的横框里完成表演,观众能更直观、更全景式地体察到这一设计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