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7亿元 淘票票出票占比近五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0:57:54

57.23亿!2018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同比增长66.94%,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最高记录!与此同时,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还以12.62亿的成绩,打破了全球单日票房的世界纪录。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票务平台,淘票票春节档期间出票占比接近50%,市场份额达到历史新高。

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7亿元 淘票票出票占比近五成

两大平台助力,淘票票全链路营销达到新高度

相比前几年春节档大规模的9块9、8块8低票价,今年春节档监管部门要求,全国影院的票价不得低于19.9元,单部影片补贴不得超过50万张。

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线票务平台之间的竞争将更加直接和明显,要想赢得票房就需要在用户触达、转化率上有显著成绩。

今年春节档,淘票票在支付宝和手机淘宝两大超级App的助力之下,用户触达能力提升到新高度,直接覆盖中国10亿+的互联网用户群体。

在宣发上,淘票票联合支付宝、新浪微博发起“明星口令红包”活动,通过春节档上映影片的主演在新浪微博发放口令红包,向用户提供电影票代金券,拉动用户购票。

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7亿元 淘票票出票占比近五成

同时,淘票票还联合手机淘宝APP,发起了新用户免费送电影票、春节档影片明星送观影红包、直播答题赢观影优惠券等春节系列活动。

淘票票与支付宝和手机淘宝的协同,并非流量支持那么简单。通过电影既增加了手淘和支付宝的打开率,又通过这两个消费APP的大数据支持,可以更精准的进行宣发推送,提升宣发效率,带动更大的消费,从而优势互补产生更大的效应。

今年春节档,举家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成为春节新风尚,淘票票联合58到家、神州专车、阿里健康等多个品牌发起了“爸妈,请坐”的话题,号召全家共同走进影院,享受一家人欢乐的娱乐时光。

在衍生品方面,阿里鱼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平台推出一系列营销活动,《捉妖记2》主角“胡巴”的衍生品销售额已超千万元,其中正版授权的澳捷尔胡巴毛绒公仔销售近20万件,销售额近400万元。

提出要做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阿里影业,对淘票票投入巨大,而淘票票今年春节档也不仅仅是电影在线营销平台,对电影的全链路营销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宣发能力升维,淘票票助推春节票房Top4

今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四部国产影片成为影市票房主力,其背后均有淘票票的深度参与,显示出淘票票的宣发能力已经上升到新维度。

 

春节档电影票房超57亿元 淘票票出票占比近五成

 

其中,自2月18日(初三)逆袭成单日票房冠军至今,且累计票房突破21亿的《唐人街探案2》是由优酷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大年初一创下多项单片票房纪录的《捉妖记2》由淘票票联合出品、联合发行。

春节档最令人惊喜的《红海行动》是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票房超过6亿的《西游记女儿国》是由淘票票联合出品、联合发行。

以联合出品加联合发行的方式深度参与春节档票房Top4影片,突显出淘票票的平台化能力,同时对淘票票的市场份额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

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春节档期间,淘票票的出票占比接近大盘的50%,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暑期档,淘票票反超猫眼跃居行业第一时,市场份额首次突破30%。短短半年时间,淘票票用持续不断的投入、精细化运营以及开放化的平台策略,将市场份额提升至接近50%。

2月初,阿里影业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市场竞争态势,计划投入必要资源,加速拓展并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更是直接表示,成为行业第一是淘票票的进攻方向。春节档过后,淘票票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吸引更多用户,在线票务市场格局会有大变化。

如果说猫眼微影合并之后,淘票票重新回归追赶者的角色,经过2018年春节档,淘票票与猫眼微影站到了同一起跑线,双方的竞争将全面展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