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一夜4000万播放成春节最热歌曲《经典咏流传》霸榜QQ音乐榜单

来源:红网
2018-02-23 15:22:41

春节期间,央视综合频道全新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收获好评无数。节目播出三期,收视率创近年文化节目新高,并在豆瓣收获了9.4的高分,同样创下近年文化节目之最。16首诗词经过现代音乐的演绎,持续刷屏。孤独了300年的小诗《苔》一夜之间走进亿万中国人的心里,视频片段网络播放量迅速突破4000万,成为春节期间最热的歌曲。节目中的歌曲不仅刷屏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在各个音乐平台也全线霸榜,传统经典在现代旋律的演绎下,焕发活力。

《苔》一夜4000万播放成春节最热歌曲《经典咏流传》霸榜QQ音乐榜单

《经典咏流传》播出后,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平台全线霸榜。三期节目共播出16收诗词改编的歌曲,其中12首歌曲进入QQ音乐流行指数榜,9首歌上榜QQ音乐新歌榜。在酷狗音乐APP的歌曲飙升榜中,节目歌曲在前5位中就占据了4位。孙杨演唱的《亭亭山上松》雄踞榜首,《鹊桥仙》、《木兰诗》、《登鹳雀楼》等分列2至5位。节目播出后在音乐平台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在音乐节目中也是十分罕见的。

《苔》一夜4000万播放成春节最热歌曲《经典咏流传》霸榜QQ音乐榜单

不仅播放数据表现亮眼,《经典咏流传》中的歌曲唤起网友内心的诗意、感受到百千年前诗人胸中丘壑,网友刷爆评论区,表达自己的共鸣。不仅有网友表示“已建立无限循环歌单”“声音渗透了我的灵魂”;也有许多网友从诗的咏唱中听出了人生的哲思,如《定风波》里遇到挫折时一笑了之的旷达,《明日歌》中珍惜时光的感悟。更多网友则是疯狂为央视点赞、为节目打call,称节目是“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这么好的节目没上春晚太遗憾了”。

《苔》一夜4000万播放成春节最热歌曲《经典咏流传》霸榜QQ音乐榜单

节目歌曲霸占各大音乐榜单,让我们看到这档节目在收视高、口碑好、传播广之外,其中的歌曲也广受大众的认可和喜爱,真正地流传开来,让经典的诗词歌赋在音乐旋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经典咏流传》让经典诗词和现代音乐相碰撞,让中华文化的风骨与魂魄,插上歌声的翅膀,飞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相信每一个通过节目聆听了经典的人,都会为中华文化之美而感动,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并让这份文化自信从自己身上流传下去。

据悉,节目从3月3日起每周六晚8点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持续与观众见面,期待《经典咏流传》让更多诗词经典穿越时空而来,唤醒我们的耳朵,点亮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