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匠心打造“爆款”老戏骨 展现原创综艺价值新高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0:12:35
 
 

《声临其境》匠心打造“爆款”老戏骨 展现原创综艺价值新高度

“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塑造了你所看到的世界,让这个世界有了情绪和温度”,湖南卫视首档原创魅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境》,自播出以来口碑炸裂,全网零差评,与节目相关的内容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给声控们和喜欢声音的观众不断送上福利。可以看到,《声临其境》契合了大家对演员台词功底的关注,不仅以专业眼光和匠心挖掘声音的艺术家,更是对“数字小姐”这类不敬业和不专业演员的实力打脸和专业教学。本周六晚22:00,《声临其境》第八期节目请来了黄志忠、郭涛、王劲松和郭京飞四位男声共同演绎“有腔调的声音”,接力上一期的“师父之声”,从多角度展现声音的腔调,精彩纷呈。节目播出当晚“郭京飞 小甜甜”、“郭涛 尔康”、“王劲松 教父”等节目相关热词登上微博热搜,节目主话题#声临其境#更是雄踞微博综艺话题榜第一,已然形成了“逢播出必热搜”的惯性,而在备受追捧的背后,是《声临其境》以实力展现原创综艺的价值高度,在老戏骨的超震撼实力中将整个泛娱乐市场的综艺价值提升,也同步对整个市场的综艺咖位提出考验与需求,《声临其境》致力于挖掘“好声音”,重新定义综艺咖位不断打造“爆款”老戏骨。

《声临其境》掀起追捧原创综艺热潮 四位戏骨实力诠释“有腔调的声音”

“靠本事吃饭的人才能在这里傲得理直气壮”,《声临其境》用声音技艺的专业匠心和高水准的节目制作诠释了这个道理。因“替身小生”、“数字小姐”的现象出现而引起了大众对荧屏后演员的真实实力有了思考和反省,《声临其境》聚焦声音技艺的实力,原创首档声音竞演综艺,将这一切搬上舞台,让观众能够更加直观的接触和感受声音的魅力。演员的演技被清晰地分成声、台、行、表等多种维度,而《声临其境》则更侧重于演技中“声音”的表现力,既为观众展现戏骨的声技实力,又让更多人关注到幕后配音的“好声音”工作者。《声临其境》用实力和行动诠释了“将事情做到极致”,节目的制作上不断创新,对声音的考究上更是严格认真,每一期从不同角度展现不一样的声音魅力,总是令人惊喜,本期节目中黄志忠、郭涛、王劲松和郭京飞四位戏骨展现“有腔调的声音”的独特魅力。

“本期《声临其境》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程高能!”网友对本期《声临其境》的评价,“高能”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当身怀绝技、功夫一流的四位声咖聚集到一起时的激烈碰撞和比拼必然是精彩纷呈的。黄志忠神还原《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把人物霸道又带着匪气的声音表现得淋漓尽致,网友也惊呼“身为张涵予的粉丝都辨别不出来了”;郭涛饮酒配音《亲爱的》中的张译,精准的找到角色的情感状态,并融入角色的情感用自己独特的声音将人物的个性全情释放,感动了现场的观众;王劲松用高雅有质的嗓音为《教父》配音,声音中断口、断音、节奏掌握得十分到位,主持人王凯盛赞“这是我听过最恰切的教父”;郭京飞完美还原建党伟业中冯远征的激情演讲,将演讲中该有的豪情、信仰感、声嘶力竭都展现出来了,演绎得扣人心弦;四位戏骨实力诠释了“有腔调的声音”,为《声临其境》原创综艺的热潮再添异彩。

《声临其境》匠心打造“爆款”老戏骨 展现原创综艺价值新高度

《声临其境》挖掘“好声音” 重新定义综艺咖位打造“爆款”老戏骨

《声临其境》节目借以这些老戏骨的声音打破大众对于演员以及配音演员的“傲慢与偏见”。作为国内首档“顶级戏骨的声音之战”,其在掐准综艺市场需求点的同时,在顶级平台与品质的确保之下,重现定义了综艺咖位,打造出了诸多“爆款”老戏骨。网友评价《声临其境》:“每周六都等着‘吃’声音大餐,每次都让我惊喜”。《声临其境》以独特又专业的眼光聚焦于声音艺术家、演艺界老戏骨,诸如用声技玩转鬼畜的唐国强;精通四国语言又持才傲物的才华大叔赵立新;磁性男嗓魅力十足的朱亚文;“男主配音收割机”配音界大神边江;大秀花式哭腔海绵宝宝的韩雪;用极高声技致敬张国荣的新生代演员尹正等,众声咖在《声临其境》舞台上既展现了声音技艺的独特魅力,也为观众解析了“声技”的功底和技巧,用匠心和专业打动无数观众。

《声临其境》的舞台让观众看到了“同一个演员不同声音”的专业功底,老戏骨们用实力诠释什么叫“声临其境”,让观众看到了老戏骨们在声音上的造诣堪比专业配音演员,他们有多年的演艺敬业,扎实的台词功底,精湛的演技,以此为基础他们的声音技艺也非同一般。《声临其境》在兼具综艺趣味性的同时又以专业匠心的态度诠释了声技的艺术性,而引起逢播必“爆”效应。下周六晚十点,《声临其境》将迎来张博、梅婷、柳云龙、李光洁,来品一品“危险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