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大作战》遇见史上最“坑”娃的爹 刘仪伟毒舌引群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0:47:31

《育儿大作战》遇见史上最“坑”娃的爹 刘仪伟毒舌引群攻

父母成长第一站,2018《育儿大作战》第二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由刘仪伟担任主持人,曹颖率领杨朵兰、吴郁楠组成美美队,迟帅带领花希、金紫亦组成贝贝队。他们与金牌专家阵容、素人家庭一起通过现场激烈的非正式辩论形式分析出隔阂与矛盾产生的原因,共同分享经验与教训。2018《育儿大作战》还新增了“育儿能量屋”,让家庭可以面对面向专家咨询,“私人订制”家庭改善方法。

遇见史上最“坑”爸爸 花希直击心灵逼问

第一组家庭的爸爸倡导孩子要快乐成长,自认是孩子的好朋友,妈妈却抱怨爸爸是“巨婴”,带着孩子吃零食、打游戏,自己像是在照顾两个孩子。生活中爸爸不仅和孩子完全玩到了一起,甚至成了史上最“坑”爸爸,任由孩子胡闹,甚至带着孩子“受罪”。听完爸爸的“罪名”,花希发出直击心灵的拷问:“这个时候好朋友呢?你站起来陪她啊!”曹颖也继续补刀:“这完全不是爸爸成长的慢,是爸爸停止了成长” 。

现在大部分家长都提倡和孩子做朋友,专家也说爸爸妈妈的观点没有问题,但是家长们要掌握好“度”,不要为了当朋友而丢失了“父亲”的角色。只有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才是最好的教育。

迟帅宣布节目结束 刘仪伟遭集体围攻

节目中第二组是“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爸爸有着“国王”梦,用尽全部的爱,把女儿养成了“小公主”。刚一提出这个观点,就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同,曹颖不禁调侃:“把票投给妈妈的肯定都是男生,怕自己女朋友都被养成公主病”。紧接着,迟帅队长补刀:“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大家都一致同意爸爸,节目可以结束了吧?”可是前任公主——妈妈,却抱屈含冤。爸爸每次对待女儿有求必应,早餐也是按照“宫廷”标准。可自己只能吃剩下的边角余料,认为这样孩子会养成“公主病”。

当妈妈说出爸爸是全职爸爸时,刘仪伟惊呼:“你是吃软饭的呀?”不料引起贝贝队迟帅和花希的围攻:“你怎么说话的呢?”爸爸也幽默地发出反击:“我米饭蒸的很硬,我水放的很少。”这句话一出口就惹得大家笑声不断。

其实这样的家庭并不稀奇,但父亲如何应对全职爸爸的身份,弥补家庭中女性柔软角色缺失的问题不容忽视。面对孩子,父母学会说“不”也是教育的一门学问。

《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迎来两组新家庭,会有什么样的育儿问题? 3月2日周五晚21:20,请锁定山东卫视《育儿大作战》,更多育儿知识和精彩内容等您来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