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会谈3.5》狗年特辑:人不如狗

来源:环球网
2018-02-26 13:26:31

《非正式会谈3.5》狗年特辑:人不如狗

《非正式会谈3.5》狗年特辑:人不如狗

虽然春节假期已“余额不足”,但是《非正式会谈》的节目组策划推出了一期狗年特别节目,并让11位外国代表纷纷携萌犬“走秀”出场,向观众们送上新春祝福。

身为一只狗,只要主人混得好,那它的生活可能会比许多普通人还要过的更潇洒。据西班牙代表功必扬介绍,一位西班牙爱狗人士就给他的两只爱犬举办过一场婚礼,婚礼费用近两万元人民币,狗狗新娘的“婚纱”价格更是高达1000欧元。在场代表听完纷纷表示不可思议,阿根廷代表帅波波更是难以置信地吐槽:“有必要吗?”

法律面前“人狗平等”,为了保护狗狗的权益,很多国家还专门出台了一套关于养狗的法律,比如西班牙、德国和土耳其。德国代表吴雨翔介绍,在德国养狗,门槛非常的高,政府出台了法律规定,只要养狗,就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来执行,如果抛弃或是虐狗要罚款20多万人民币,情节严重的还会面临坐牢的处罚。同样“人不如狗”系列还发生在土耳其,土耳其国犬是坎高犬,坎高犬的战斗力很强,不经过政府同意,是不能把这类犬卖出国外的。

除了法律之外,社会上也有许多因“爱狗”而出现的福利。阿根廷有一个专门用来让狗狗们交朋友的软件——Paar,在这个软件上可以找到每一只狗的照片和介绍。而这个如此有“狗性”的软件,也被代表们亲切地称为犬用“探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