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时》春节档连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5:24:56

《二十四小时》春节档连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二十四小时》春节档连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二十四小时》春节档连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浙江卫视携手盛唐时空出品制作的大型原创连续剧悬念式户外真人秀《二十四小时》第三季于春节期间,携浙江卫视“燃情贺岁过大年”送上小长假贺岁档,大年初一、大年初四、大年初八连播三期,“时空商队”林志颖、余文乐、白敬亭、林允、魏大勋、胡一天、熊梓淇,飞行嘉宾娄艺潇、李金铭,与马来西亚槟城华人欢庆新春。第三期CSM52城收视率同时段综艺第一。第五期CSM52城收视率1.058%,全国同时段第一;收视份额5.74%,全国同时段第一。节目播出期间,“二十四小时”、“胡一天金箍棒”、“胡一天偷吃葡萄”、“熊梓淇尬舞”等关键词纷纷登上热搜,同时节目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总榜、综艺榜和百度搜索风云榜综艺榜榜首,反响热烈。在新春佳节之际,嘉宾与当地华人深情合唱《我的中国心》,并重走祖辈“下南洋”奋斗历程,与当地学生进行绕口令接力展现汉语魅力。《二十四小时》第三季马来西亚站特别节目,展现南洋华人文化,传递浓浓思乡情怀与爱国情怀。

槟城“春晚”携华人齐唱《我的中国心》

获《人民日报》官微发文点赞

新春佳节之际,“时空商队”也为马来西亚华人送去了祖国的祝福,大年初一第三期节目中,“时空商队”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春晚”。林志颖与胡一天、熊梓淇组成翻版TFBOYS,嗨唱《青春修炼手册》。“小旋风”林志颖还带来经典单曲《十七岁的雨季》,引发怀旧风潮;余文乐、白敬亭、魏大勋、娄艺潇以经典粤语歌《真的爱你》上演回忆杀。在晚会的最后,全体嘉宾与槟城华人共同合唱《我的中国心》,一段萦绕在华人心底的旋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带着华人心连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二十四小时》为观众奉献一场特别的“春晚”!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文点赞:“一首《我的中国心》,唱出思乡和爱国情怀。大年初一,再次听听这熟悉的旋律。无论在哪儿,一起为祖国祝福: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节目播出后,网友评论:“节目十分正能量,为祖国繁荣昌盛打CALL!”热度居高不下,好评如潮。

重走祖辈“下南洋”奋斗路

“南洋家书”传递浓浓思乡情

大年初四第四期节目中,嘉宾们重走初代华人“下南洋”的奋斗历程,书写特别的“南洋家书”。上个世纪,中国南部沿海居民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下南洋”浪潮,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南洋华人文化。异国他乡,一封“南洋家书”承载着游子的思念之情,和父母的深切关怀。

节目中,两队成员们分属“窦家”和“寇家”,进行“幸运夺彩”、“抖音尬舞”、“换银信”等任务,争夺“杰出青年”的荣耀。林志颖、胡一天因“金箍棒”上演逗趣对话,长腿小哥哥胡一天直呼“就爱金箍棒”,向林志颖撒娇卖萌求满足,萌翻网友。而熊梓淇化身“抖音小王子”,欢乐展示“马里奥跳”、“天竺少女”等高难度舞步,“熊梓淇尬舞”、“胡一天金箍棒”等热词纷纷登上热搜,成了网友热议话题。

节目最后,众人将赚得的薪酬“豆蔻”,换成银信寄出“南洋家书”。在上世纪“下南洋”浪潮中,数以百万的中国移民涌向了东南亚诸国,带去了华夏文明。本期节目以“南洋家书”为主题,展现了节目组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友谊交流的初衷,在新春节佳节之际,唤起海外华人的浓浓思乡情。

与马来西亚学生进行绕口令接力

弘扬汉语魅力 展现华人文化

《二十四小时》春节小长假编播中,不仅有欢歌笑语的槟城“春晚”,和怀旧满满的“南洋家书”,在大年初八的第五期节目中,“时空商队”还上演了趣味“拔旗大战”,深度体验槟城文化。林志颖队和余文乐队,进行体能、智力、默契、勇气等全方位考核,争夺星星奖励。林志颖、胡一天、熊梓淇挑战“高空荡秋千”险些吓坏,余文乐变身“马戏团团长”秀杂技。魏大勋背白敬亭走“纸杯阵”,上演“勋花移山”,展示最强默契。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瑜伽绕口令接力”,嘉宾们携手马来西亚当地学生,共同挑战《八百标兵奔北坡》,不仅要保持高难度瑜伽姿势,还花式玩转绕口令读法。从原始版绕口令,到每句添加“了”、“了个”,甚至重复朗读,每句修改单字重音。“台词小王子”魏大勋宛如开了挂,四句添加“了”字的绕口令秒速过,令网友集体膜拜。欢乐的绕口令接力,不仅展现汉语独特的魅力,更展示汉语文化的普及。马来西亚的“师哥”“师姐”们,凭借流利的汉语水平,完成了绕口令任务,展示了华人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的和谐交融。

《二十四小时》播出三季以来,以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为大背景,在世界上多个国家留下了友谊的足迹,并拜访许多海外华人,送去了祖国的祝福。同时,在寓教于乐的任务比拼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第三季在中华传统佳节春节之际,节目组拜访南洋华人文化浓厚的马来西亚,与华人共同庆贺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展现“南洋文化”、华人文化,意义深远。“时空商队”深入民众欢乐互动,林志颖、余文乐唱老歌引起怀旧风潮,新生代小生胡一天人气旺获迷妹包围。

《二十四小时》为观众奉献一场集趣味和文化味的春节盛宴!敬请期待每周五22:00,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第三季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