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瓜网络文学奖公布在即 阿里文学作者竞逐大神宝座

2018-02-27 11:35:09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由橙瓜-网文之家主办,中国作家网协办的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选活动已进入尾声,新一届“百强大神”“十二主神”“五大至尊”以及备受瞩目的网文圈最高荣誉——“网文之王”也将呼之欲出。酒徒、骠骑、庄毕凡、了了一生、傲天无痕等42位阿里文学签约作者入围本届评选名单,竞逐新一届网文大神宝座。

橙瓜网络文学奖公布在即 阿里文学作者竞逐大神宝座

截止到目前,我国网络文学作者总人数已超过640万,同时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也达到了3.53亿,网文背后的泛娱乐产值更是突破5000亿。同时,资本层面的不断利好也驱动了作者群体的再次繁荣,不断涌现的网文新神逐渐被市场认可。在此基础上,一份权威、专业、公证的榜单将有助于网络文学作者实现全新发展。

本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由橙瓜-网文之家主办,中国作家网协办,并获得浙江省、湖南省、江苏省等省网络作家协会的支持,旨在梳理清晰网络文学业界的整体实力,鼓励更多作者创作出喜闻乐见的作品,并总结过去一年网络文学的发展成果,推动促进网络文学健康繁荣发展。

据了解,为提升活动的权威性,组委会特邀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等15位对网络文学研究颇深的专家全程参与评选;邀请40位网文圈顶级专家、50位网络文学资深从业者担任本届重量级评委;另外还有500位网络作家评委团,50位资深读者意见领袖评委团,以一人三票的方式,根据票数权重,从候选人名单中评选出“网文之王”“五大至尊”“十二主神”和“百强大神”等奖项。

在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中,阿里文学旗下42位签约作者入围最终评选名单,有被誉为“架空历史第一人”的酒徒和去年的“十二主神”了了一生。还包括去年被选为“百强大神”的骠骑、傲天无痕、我本纯洁、狂奔的蜗牛、何常在、庄毕凡等。森林鹿、靡宝、最后的卫道者、郭怒、刘阿八等知名网文作者,也有望凭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登上大神榜单。

橙瓜网络文学奖公布在即 阿里文学作者竞逐大神宝座

去年,多位阿里文学作者已经斩获不同类型的文学大奖:历史类大神酒徒和军事类大神骠骑均获得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酒徒的《大汉光武》入选2017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郭怒、多一半、庄毕凡作品入选《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半年榜》;此外,阿里文学还成功吸引张小娴、何常在、森林鹿、靡宝、青衫烟雨等大批优秀作者加盟。阿里文学表示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赋能作者、作品,继续加强在人才和内容上的建设,打造出更多现实主义题材和具备正能量的精品网文作品,践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

橙瓜网络文学奖公布在即 阿里文学作者竞逐大神宝座

根据目前公布的投票情况来看,当前占据前列的作者分别是辰东、唐家三少、天蚕土豆、猫腻、梦入神机、月关和酒徒等知名顶尖网文大神。最终的“网文之王”“五大至尊”“十二主神”极有可能从以上网文大神中脱颖而出。

除了大神评选竞争激烈外,结合橙瓜淘书评分体系选出的“橙瓜网络文学奖百强作品”也备受读者关注。入选的所有作品均会接受评委评分,阿里文学旗下《妙手小村医》(了了一生),《龙渊》(骠骑),《诸天纪》(庄毕凡),《圣祖》(傲天无痕),《从零开始的足球生涯》(郭怒),《猎日雷神》(最后的卫道者)等作品人气高涨,深受读者和评委的喜欢。据悉,在本次评选中,评委将从入选作品的思想性、可读性、文学性做出全面评价,严格把控作品内容,挑选出读者喜闻乐见,并真正具有价值的作品。

经过严格的投票和评选,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已进入高潮,“网文之王”“五大至尊”“十二主神”“百强大神”等奖项将相继选出,让我们一起期待谁能问鼎本届网文之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