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来源:环球网
2018-02-28 13:28:57

2018《美丽中国年》华府春晚2月11日美国华盛顿成功上演,我国青年作曲家演奏家郑石萍先生受到华盛顿华府春晚组的邀请,用民乐葫芦丝独奏第一个节目开场精彩出演了他的一首原创作品《武功山顶草原美》,得到到美国观众华人们的热烈掌声!

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2018《美丽中国年》华府春晚在美国华盛顿成功上演

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中国驻美大使馆:李克新公使向广大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青年演奏家作曲家郑石萍:独奏葫芦丝

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青年演奏家作曲家郑石萍演奏原创作品《武功山顶草原美》

晚会在华盛顿近郊的乔治·梅森大学隆重上演。演出开始前,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向广大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也身穿唐装,向观众祝贺新春。

中国民族乐器登上国际春晚

整台晚会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山美水美家乡美”为主题,讴歌了祖国(祖籍国)的美丽山水,第二部分的主题是“人美情美中国美”,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中国南北的风土人情。

整台晚会既有传统民族戏曲舞蹈,又有现代歌曲,还有中外乐器演奏。其它族裔的朋友也登上舞台,或歌唱或舞蹈,同华侨华人共同欢度春节。最后,晚会在《中国好时代》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美国华盛顿地区,华府春晚已经连续举办10多年,成为了华人社区欢度春节的保留节目。今年的华府春晚由美国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和希望中文学校共同举办,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协办。据悉,除了春晚,华府地区还将在元宵节为观众们再次献上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