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丝路》热播 中国青年尼泊尔“南水北调”

来源:《我的青春在丝路》
2018-03-02 14:53:12

芒果TV献礼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我的青春在丝路》正在热播,继讲述中国青年蔡军在巴基斯坦推广杂交水稻的故事后,今天又播出节目的第二集《尼泊尔的诗与远方》,讲述中国青年胡天然在尼泊尔修建引水隧道的故事。

31岁的胡天然来自四川成都,在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担任项目经理。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被称为尼泊尔的“南水北调”工程,需要在喜玛拉雅山山脉上开挖出一条12公里长的隧道。尼泊尔的工业刚刚起步,各方面条件还不成熟,除了经常面临电力短缺等问题,也没有可以进行施工的大型设备。因此,尼泊尔从我国引进了一台隧道掘进机,但是要将这个重达一千多吨的庞然大物从中国运输到尼泊尔困难重重。经过各方的共同推进,在胡天然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隧道掘进机终于成功运抵巴贝村,这极大地加快了工程的进度,为中尼“一带一路”建设书写了非常务实的一笔。时任尼泊尔灌溉部部长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来看看这个“中国神器”,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的帮助,“隧道掘进技术的引进,会给我们的生活、经济和农业带来巨大改变。”虽然隧道的修建还需要3-5年的时间,但是胡天然并不觉得辛苦,他认为青春就应该努力拼搏,让自己不留遗憾,这里就是他想要的诗和远方。

据了解,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由芒果TV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摄制,节目于2018年3月1日开始在芒果TV播出,接下来还将播出在哈萨克斯坦修建油井的王金磊、在柬埔寨修复吴哥古迹茶胶寺的张念以及在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负责商业谈判的孙钦勇的故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