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片尾曲酷狗首发 刘惜君助阵献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0:57:28

继李玉刚演唱同名片头曲之后,3月2日,刘惜君倾情献声的古装宫廷偶像历史大剧《独孤天下》片尾曲《菩提偈》,在酷狗首发上线。

《独孤天下》片尾曲酷狗首发 刘惜君助阵献唱

自出道以来,刘惜君就给人一种柔情万种的印象,她以情歌见长,却也“不只会唱情歌”。前段时间,刚在酷狗发布的新专辑《如我》,无论从曲风上,还是唱法上,都打破了刘惜君给人的过往印象。

此次,她为电视剧《独孤天下》演唱片尾曲《菩提偈》古风悠扬,亦有一种缥缈空灵的感觉。“问世间/转过多少流年/才会有一次擦肩/明镜水月菩提树下又见/缘/刻眷指尖”,歌词刻画了剧中独孤伽罗(胡冰卿饰演),与杨坚(张丹峰饰演)之间的乱世情缘,刘惜君用温暖的声线配合着抒情动人的旋律,情绪层层递进,将情感慢慢爆发出来。

“百转千遍劫”、“刻骨绕心间”,也让人在酷狗听歌的同时,不禁联想到隋文帝杨坚与独孤伽罗之间坎坷的情路,幸得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伉俪情深的二人共同联手统一全国,并首开帝后一夫一妻制的历史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