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陈凯歌20年后再导《荆轲刺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0:53:48

《声临其境》陈凯歌20年后再导《荆轲刺秦》

湖南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已经进行了九场精彩绝伦的声音之战,“磁性之声”、“王的声音”、“绅士之声”、“迷人女声”……让观众领略了最纯正的声音魅力,重新认识了很多在演艺圈用实力说话的声音大咖,本周六晚22:00将迎来万众期待的年度大秀上篇,八位冠军将携手八位助声嘉宾为观众奉上一场“声音的顶级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更有声音司仪张国立[微博]、年度大秀总导演陈凯歌[微博]重磅亮相,陈凯歌时隔20年后再执导经典之作《荆轲刺秦王》,还现场给诸位声音大咖出题试戏,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精彩的声音火花?

陈凯歌再现经典“荆轲刺秦” 深夜认真为演员讲戏

陈凯歌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在1993年执导的文艺片《霸王别姬》成为首部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中国电影,随后的代表作品《荆轲刺秦王》、《赵氏孤儿》、《梅兰芳》、《搜索》、《妖猫传》等片均取得非常好的票房和业界口碑。

《声临其境》年度大秀特地邀请他担任本次声音大秀的总导演,20年后将以聚焦于声音魅力的方式让经典作品《荆轲刺秦王》重新绽放在《声临其境》的舞台上。据悉,这场《荆轲刺秦》大秀将由八位单场冠军联手合作呈现,陈凯歌也表示很高兴能和这么多位优秀的演员合作,对于再次执导自己的作品,陈凯歌导演非常用心和认真,不管是彩排还是正式录制,都守在现场亲身指导,为参加年度大戏的演员们一一讲戏,让演员们受益匪浅。

陈凯歌现场出题“为难”声咖 王劲松[微博]赵立新[微博]5句台词见演技

除了担任年度声音大秀的总导演,陈凯歌还要兼任一把“出题老师”。原来年度声音大秀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本周六播出还是熟悉的“经典之声”环节,嘉宾两人一组,精通德俄法西等多门外语的赵立新和刘敏涛,反差萌的皇阿玛张铁林和戴春荣[微博],一句“宝贝”就圈粉万千少女的朱亚文[微博]和小宋佳[微博],哭中见功底的海绵宝宝韩雪[微博]和张鲁一[微博],自带一剪梅BGM的尹正和阚清子[微博],相声界扛把子郭德纲[微博]和于谦[微博],老戏骨王劲松和王源[微博],外表柔软声音爆发力极强的奇女子梅婷[微博]和陈明昊,在配音间里进行配音后,要接受现场300位观众会进行第一次投票。

经典之声配音环节,陈凯歌导演也将全程在现场观赏并出题试戏,让各位声音大咖更是倍感压力,可就是在这种压力和难度加量的情况下,更能激发出声咖们的表演能力,如王劲松和赵立新的5句台词对戏,梅婷和韩雪的见招拆招,精彩程度看得现场观众站起来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