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得水》《破阵子》两部荒诞喜剧带你领略极致黑色幽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5:49:50
《驴得水》《破阵子》两部荒诞喜剧带你领略极致黑色幽默
 
《驴得水》《破阵子》两部荒诞喜剧带你领略极致黑色幽默

成立7年,巡演50城,累计千场演出、百万人次观看,而今,我们再度出发!由至乐汇联手依托阿里大麦的现场演出品牌MaiLive共同推出的“快乐在路上”2018至乐汇春巡将于今年3月正式拉开帷幕,届时,由至乐汇出品的两部荒诞戏剧代表作《驴得水》、《破阵子》将于合肥、宁波、北京、广州、深圳、温州、南京、重庆、武汉等十三个城市展开巡演,将快乐洒遍全国各地,为广大剧迷奉上惊喜与感动。

《驴得水Mr.Donkey》:口碑之作连演5年经久不衰,让人笑着哭到泪流满面

从2012年首演以来,便一再加演、一票难求;迄今为止21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当代戏剧;全国50座城市超过300场次演出,屡次登上票房三甲;演出5年观演人数超过100万人次;2016年电影版一经上映便引发观众热捧,拿下豆瓣评分8.3的高分之外,更在全国排片500000+场次、影响60000000+观众、票房斩获1.72亿……这部靠口碑相传的“神作”早已不仅是一出话剧,更成为一件颇有影响力的文化事件。在《驴得水》一轮又一轮的演出之后,它的剧情早已为人熟识,但是观众却从未倦怠。这是至乐汇《驴得水》超出故事本身之外的精神魅力。它确实有很多过人之处,比如说作品的美学意蕴、演员的演绎方式、剧本的戏剧结构、语言呈现各个方面都足够禁得起推敲。

《驴得水》的故事关于一群“品行不端”却怀揣教育梦想的大学教师,他们从大城市来到偏远乡村开办了一所小学校。学校待遇惨淡、生活艰苦,但老师们都自得其乐,每天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然而教育部特派员要来突击检查的消息打破了安宁,因为学校有一位“驴得水老师”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所有人都担心丑事即将败露的时候,一个神奇天才的出现拯救了大家,然而谁能料到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驴得水》寥寥的故事线索中承载着太过厚重的人性深渊,每个人都被莫名的力量捡起在尘世中肆意的抛掷这样的故事本身便极富戏剧性,更与当代社会有着言近旨远的暧昧象征。

《驴得水》对人类的思考,使整部剧丰富的内涵充满了哲思,旨在引发观众深思:人性,人性的贪婪,抑制不住的私欲,把太人性的东西拿去烘烤有几人能守住?也许,他们没有轰炸眼球的舞台效果,没有刺激肾上腺素的动作场景,没有扣人心弦的娱乐属性,它们有发人深醒的概念和想法、意识。若你是爱哲学爱思考的剧迷,《驴得水》都非常值得你去欣赏。

《驴得水》《破阵子》两部荒诞喜剧带你领略极致黑色幽默

《驴得水》《破阵子》两部荒诞喜剧带你领略极致黑色幽默

《破阵子The Ugly Town》:多重反转演绎极致悲喜剧,梦回大宋现代元素完美汇入古典主义

极致荒诞的戏剧不只让你啼笑皆非,还会醍醐灌顶。至乐汇荒诞喜剧代表作《破阵子》自去年升级复排以来,成为娱乐快餐文化中的一道清流,是商业市场话剧艺术难得的美学突围,被视为现代元素完美汇入古典主义的惊艳之作。

《破阵子》讲述了北宋末年,宋辽边境有一处名唤“白虎荡”的穷山恶水的人迹罕至之地,寡居着一群失意的人们。他们是无法操刀的屠户、欲求不满的人妇、考不上功名的书生,出嫁便守寡的媳妇,利用精神胜利法为自己封侯的老地主。辽宋纷争家国天下的宏大叙事背景下,以宋辽边境人们二元对立的“抢妻”为叙述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爱恨情仇的矛盾纠葛。剧中故事推进过程中,处处展现了古今交织的幽默,“移民”“签证”等当下炙手可热的话题,在北宋年间,穿越现身,荒诞而不维和、幽默又引人联想,也总能赢得观众的笑声。

作为近年来少有的古装荒诞喜剧,《破阵子》被誉为最具现代性的古装题材剧,堪称近年来戏剧界最具诚意的作品,在幽默背后蕴藏了更深层次的底色与思辨,“抑扬顿挫、不卑不亢、辛辣有度”更有着探讨归属感的“家国大爱”。自去年升级复排后,编剧董天翼、导演刘丹对故事情节和人物演绎又做了更细腻的修改与润色,独特幽默的黑色特质,另类的演绎方式,再度将这一类型的戏剧做到极致,以最简洁的故事表现更荒诞的事情,让这一概念风格的戏剧审美提升到新的高度,是一次舞台的创新尝试,也使得“荒诞剧”成为至乐汇的特色名片之一。

现在,至乐汇春巡即将全面启动,巡演各站正在陆续开票中。倘若你不想错过此次这一绝佳的机会,一次性感受两部口碑佳作带来的极致黑色幽默享受,那么快来关注一下两部剧目的巡演日程,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吧!

荒诞戏剧《驴得水Mr.Donkey》

2018年3月17日-18日 哈尔滨站 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

2018年4月7日-8日 合肥站 安徽大剧院

2018年4月13日-14日 宁波站 天然舞台

2018年4月27日 诸暨站 西施大剧院

2018年4月27日-29日 北京站 大隐剧院

2018年4月29日 昆山站 昆山艺术中心大剧院

2018年5月4日-5日 广州站 广东演艺中心

2018年5月11日-12日 深圳站 华夏艺术中心

2018年5月18日-19日 温州站 温州东南剧院

2018年5月25日-26日 南京站 江苏大剧院戏剧厅

2018年5月25日-27日 西安站 陕西大剧院戏剧厅

2018年6月23日-24日 重庆站 重庆文化宫

2018年6月29日-30日 武汉站 湖北剧院

荒诞戏剧《破阵子The Ugly Town》

2018年3月24日-25日 哈尔滨站 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

2018年4月13日-14日 深圳站 华夏艺术中心

2018年4月21日-22日 广州站 广东演艺中心

2018年4月27日-29日 西安站 陕西大剧院戏剧厅

2018年5月12日 重庆站 重庆文化宫

2018年5月19日-20日 武汉站 武汉中南剧院

2018年6月1日-3日 北京站 大隐剧院

2018年6月9日 宁波站 天然舞台

2018年6月16日 合肥站 安徽大剧院

2018年6月22日-23日 南京站 江苏大剧院戏剧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