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差评!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全国巡演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1:47:25

零差评!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全国巡演落幕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全国巡演于3月18日在广州大剧院完美落幕。这场演出题材极具创新意义,并且邀请了国内外顶级团队和表演艺术家助阵,更是被导演张艺谋冠上“高冷”的标签,此番经过上海、杭州、广州三地观众的考验,全网好评如潮,无疑是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张艺谋:创作有压力,但创作已经成为习惯

作为张艺谋导演的颠覆之作,《对话·寓言2047》一经发布便收获无数热议。无论是将中国传统艺术与国外先进科技相结合的大胆形式,还是张导屡屡强调这次会打破自己风格的坚定言论,都吸引着大众的好奇和围观。面对这一大胆尝试可能不被观众所接受的压力,不久前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创作一直是有压力的,无论是什么创作,尤其是原创性质的,因为本身就是在做不一样的事情,这也形成了一个习惯,我自己也是,一直习惯这样的创作,压力越大,有时候觉得动力越大,挑战自己,扛过去。”正是有了张艺谋这一份不断坚持创作的心,才会诞生《对话·寓言2047》这样全新的“观念演出”。

正如《对话·寓言2047》在艺术形式与内涵上的大胆突破,作为演出出品方的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也在发展进程中创新进取、不断超越。此次携手张艺谋导演奉上这场顶级水准的《对话·寓言2047》全新观念演出,旨在传递别克对于未来可持续、智能化、人性化的绿色出行体验的思考和追求,激发人们对美好出行与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对话·寓言2047》人文与科技碰撞 观众:思绪飘到太空

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张艺谋集齐了来自7个国家的20支团队及个人一同打造了这一场视听盛宴,其中不仅包含了来自英国的全息团队Musion 3D、来自美国的机械臂表演团队andyRobot等一流国际团队,更是聚集了裘继戎、巫娜等传统艺术表演家。整场演出以黑色为主色调,长调、呼麦与云纱秀、古琴与激光舞、全息投影与碗碗腔、机械臂与提线木偶……各种传统艺术与不同的科技手段同台演绎,看似完全不搭的两种风格,却在《对话·寓言2047》的舞台上和谐共存,中国民族民间艺术和国际科技团队的激情碰撞收获观众热烈反响,“眼睛上了天堂,思绪飘到太空”“看上去非常不张艺谋,回过味又非常张艺谋”“声、光、影交织,如梦似幻”“看完才知道豆瓣8.2分不是白给的,立意超前”...好评声不绝于耳。

目前,《对话·寓言2047》全国巡演已经结束,据了解第二季将在今年6月与观众见面,据导演张艺谋所说第二季也将依旧延续之前传统与科技对话的形式,但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演出,可以说是十分期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