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皮爸爸》曝终极海报 吴镇宇古天乐全员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0:07:30

《脱皮爸爸》曝终极海报 吴镇宇古天乐全员亮相

奇幻温情电影《脱皮爸爸》今日曝光了“脑洞大开”版终极海报以及一支全新的导演剪辑版MV《长大就是这样》。海报以吴镇宇片中老年造型的头部轮廓为蓝图,在大脑中呈现了片中人物和场景,设计奇幻精致。MV则由导演及杀手锏乐队在香港重新拍摄制作完成,情感充沛引人入胜。

据悉,影片由香港导演司徒慧焯执导,吴镇宇、古天乐领衔主演,春夏、蔡洁、田蕊妮等联袂出演,费曼特别出演。《脱皮爸爸》曾入围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和第19届意大利乌甸尼远东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吴镇宇亦凭本片获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影片将于3月23日全国公映。

终极海报全员亮相费曼现身 奇幻故事“脑洞大开”

继“玩转香港”版海报后,今日片方发布了影片的终极海报,以及一支全新的导演剪辑版MV。海报呈现了抽象的老年版吴镇宇头像轮廓,内部红砖砌墙,一种老香港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大脑中,分布着6个房间,既象征吴镇宇在片中的六个年代,又代表了每个人物及他们的关系。每个房间都安排着不同的角色:饰演脱皮爸爸的吴镇宇和饰演失意儿子的古天乐,饰演吴镇宇妻子的春夏,饰演古天乐初恋情人的田蕊妮和现任妻子的蔡洁。值得一提的是,吴镇宇现实中的儿子费曼也在片中本色出演了自己的儿子。

这款名为“脑洞大开”的终极海报,与影片曲折离奇的故事十分匹配,有异曲同工之妙。片中,79岁痴呆老爸田一雄(吴镇宇饰)突然开始蜕皮而不断变年轻,在六天的时间里重新回到了自己60岁、52岁、37岁、28岁、19岁的不同时期,正处在人生困境中的儿子田力行(古天乐饰)也因此重新参与、了解了父亲的人生。他穿梭了“六个爸爸”的六个年代,从未与父亲认真相处过的田力行重新认识了这六个阶段的父亲,从父亲波折的一生中,他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出路和重新起步的方向,也彻底改变了结局……提前看过影片的网友评价道:“脑洞大和玩得嗨,智商在线,情感也充沛。”

导演版MV全新出炉 春夏串起影片成关键

《长大就是这样》作为最贴合影片情感的主题曲,周一发布后就受到了观众一致认可,不少粉丝表示勾起了自己的观影欲望。此次影片又发布了一支全新的导演版MV,由陈乐基携杀手锏乐队特地在香港拍摄制作完成,诚意满满。在这支新MV中,影片的关键道具纸飞机像人的成长轨迹一样贯穿始终。据了解,电影里吴镇宇年轻的时候曾是飞行员,之后却因故无法继续飞行梦想,直到脱皮回到过去,儿子古天乐真正坐上了父亲的飞机,才明白父亲年轻时也曾拥有热诚而真挚的理想,这件事也给他带来了更大的鼓舞。

据悉,电影中春夏饰演的妈妈是吴镇宇和古天乐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影片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她在片中如“春夏之交”的和煦清风,表现可圈可点,与吴镇宇、古天乐两位前辈搭戏也是行云流水,得到业内人士一致的认可。导演司徒慧焯就曾表示春夏非常谦虚:“第一次碰面,跟她在餐厅聊天,我跟她讲妈妈的事,她就哭了。后来她很紧张,一直说自己不行,但是演起来就很不错。”

《脱皮爸爸》由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幻.国影业有限公司、邵氏兄弟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宇鲤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剧魔影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壹睿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3月23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