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揭晓 赵薇冯小刚助阵 "芳华""战狼2"等获提名

来源:时光网
2018-03-23 09:41:09
 
 

中国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揭晓 赵薇冯小刚助阵

  冯小刚、赵薇

3月22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晚宴在京举行。导协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执委尹力、王小帅、赵薇,初评评委陆川、滕华涛、刘杰等、以及演员李晨、徐璐、业内影人江平、傅若清、于冬、叶宁、李捷、李宁、亚宁,共同见证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奖项的揭晓。最终,冯小刚《芳华》、陈凯歌《妖猫传》、吴京《战狼2》、文晏 《嘉年华》、张杨《皮绳上的魂》五部影片分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提名,黄轩、段奕宏等提名年度男演员,周迅、周冬雨等提名年度女演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是一场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中国大陆370位电影导演积极倡导及参与的电影盛会。当晚,参加提名晚宴的影人阵容十分强大,当天冯小刚、李少红、许宏宇、赵薇、李晨、徐璐等多位明星亮相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提名晚宴红毯,活动现场星光熠熠。

今年导演协会的年度奖从2月开始初评,陆川担任初评主席、刘杰、刘仪伟、滕华涛、肖央共同组成初评评委团,从2017年已公映、符合导协评选规则的影片中选出25部入围作品。之后,导协370多名会员导演一人一票进行公投,从入围的25部作品中甄选出6个奖项每个奖的5部提名影片。

在晚宴现场,初评主席陆川表示:“初评时我们五个评委争论得很激烈,这次评选的想法之一便是为导演和中国电影在评选,力争做到多元化和不留遗珠。”对于青年导演的电影新作,陆川说:“青年人是每个行业的希望,全力支持他们是应该做的,每年都能看到很多青年导演拍出优秀的作品。”

江平和王小帅共同上台揭晓2017年度贡献影人,今年的荣誉获得者是韩三平导演。王小帅说:“他在导演工作之外,一直在帮助年轻人。在我当导演的过程中韩导给我提供了很多支持,像我的首部电影《扁担姑娘》他就是制片人。”李少红代表终评委上台致辞:“每一年终评委的工作都很艰巨,好电影都太多了,很多时候很难选择。我们评选时也会有复活和复议的环节,希望没有遗珠,选出好电影。”

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名单:

1、年度导演

冯小刚 《芳华》

陈凯歌 《妖猫传》

吴京 《战狼2》

文晏 《嘉年华》

张杨 《皮绳上的魂》

2、年度影片

《芳华》

《妖猫传》

《战狼2》

《嘉年华》

《皮绳上的魂》

3、年度男演员

黄轩饰 刘峰 《芳华》

段奕宏饰 余国伟 《暴雪将至》

田壮壮饰 尹孝平 《相爱相亲》

涂们饰 老杨 《老兽》

范伟饰 丁务源 《不成问题的问题》

4、年度女演员

张艾嘉饰 岳慧英 《相爱相亲》

周冬雨饰 顾胜男 《喜欢你》

周迅饰 方兰 《明月几时有》

钟楚曦饰 萧穗子 《芳华》

文淇饰 小米 《嘉年华》

5、年度青年导演

周子阳 《老兽》

韩寒 《乘风破浪》

田羽生《前任3 :再见前任》

大鹏 《缝纫机乐队》

王冉 《闪光少女》

6、年度编剧

梅峰、黄石《不成问题的问题》

文晏 《嘉年华》

董越 《暴雪将至》

周子阳 《老兽》

游晓颖 《相爱相亲》

7、年度奖杰出贡献导演

韩三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