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10亿拍《三体》 刘慈欣称不知情

来源:时光网
2018-03-23 15:04:57

亚马逊10亿拍《三体》 刘慈欣称不知情

今日,外媒有消息称亚马逊计划打造基于刘慈欣科幻小说三部曲《三体》改编的三季科幻剧集,预计投资10亿美元在版权交易和制作上。消息一出,影迷和书迷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原著作者刘慈欣是否会参与其中。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刘慈欣,“大刘”表示,他也是今天在网上看到的这个消息,事先并不知情。

据悉,目前《三体》的影视改编权在游族影业手中,刘慈欣自己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被邀请参与《三体》的美剧项目。

作为作者,对于科幻小说影视化,刘慈欣认为是一件好事,因为很多场面更适合用画面的形式去展现。不过他也强调,并不是钱多就能拍好,如何将文字转化为影视画面需要花很多心思。

除了《三体》外,刘慈欣的小说《乡村教师》(改编为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宁浩导演)、《流浪地球》(改编为同名电影,郭帆导演)等的电影改编作品也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刘慈欣自己透露,目前他并没有参与任何影视创作,并谦虚地表示自己并不懂影视。科幻小说方面他倒是一直在创作,不过他坦言小说进展缓慢,一两年之内都不会有新作品问世。

《三体》的影视版权方游族影业发布声明

亚马逊10亿拍《三体》 刘慈欣称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