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皮爸爸》发全新特辑 吴镇宇古天乐首演父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1:08:16

 《脱皮爸爸》发全新特辑 吴镇宇古天乐首演父子

奇幻温情电影《脱皮爸爸》上周五公映后得到良好的口碑反馈,在上映的国产新片中表现出色。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支全新的古天乐特辑,展示了古天乐在剧组的点点滴滴,以及拍摄这部影片引发的人生感悟。作为《脱皮爸爸》的男主角,古天乐前不久刚拿到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主角,此番搭档吴镇宇,两位影帝强强联合首度组成父子档,再加上金像影后春夏,也是十分惹人关注。

据悉,影片由香港导演司徒慧焯执导,吴镇宇、古天乐领衔主演,春夏、蔡洁、田蕊妮等联袂出演,费曼特别出演。《脱皮爸爸》曾入围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和第19届意大利乌甸尼远东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吴镇宇亦凭本片获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影片已于3月23日全国公映。

古天乐饰演吴镇宇儿子 趣味性强发挥空间大

古天乐与吴镇宇虽然多次搭档,但以“父子”形式出现在电影中尚属首次。谈到这次的合作,古天乐表示很奇怪也很有趣:“这次在电影里我出演吴镇宇的儿子,由于吴镇宇在电影里会不断脱皮,顾名思义就叫‘脱皮爸爸’。”电影里,吴镇宇每脱一层皮就年轻十几岁,最后变得比古天乐还年轻。如何切入到角色中去跟每个年龄段的爸爸相处,对古天乐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和尝试:“拍摄的时候发现这部戏对我们演员来说,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去发挥,有时会把一些平时不敢用的表现方式运用到这部电影的表达中。”

口碑爆棚成国产新片最佳 古天乐诚意推荐大家关注

据了解,《脱皮爸爸》的同名话剧此前在香港演出时就大受好评,如今改编为电影后亮相大银幕也是收获了不俗的口碑。据悉,上周虽有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压阵,但《脱皮爸爸》依然凭借自身的硬实力得到良好的口碑反馈,在上映的国产新片中表现出色。特辑最后,古天乐也向观众发出了最诚意的邀请:“我想各位观众在生活中都要面对不同的困难,但是《脱皮爸爸》就是告诉大家,其实困难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勇敢去面对困难,困难自会过去。希望大家支持,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