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征集优秀卡通形象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3-27 16:08:16

让优秀形象脱颖而出 让优质IP回报丰硕

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优秀卡通形象设计火热征集中

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征集优秀卡通形象

优秀的卡通形象是企业或机构可爱、亲切且经济、高效的代言人,作为一种符号化、象征化的传播载体,特色鲜明且不知疲倦的它们可以在各种场合下帮助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如今,卡通形象营销的价值愈发凸显,众多企业和机构正在借助各类静、动态卡通形象进行品牌塑造和推广,开辟着实体竞争之外的第二战场。

作为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的核心内容之一,面向全国的优秀卡通形象作品征集活动,不但将帮助各类企事业单位在“第二战场”上切磋交流、问鼎奖杯,还将凭借着自身的权威权和影响力,为动漫产业提质增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动漫集团、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黄埔文化集团承办,国资委新闻中心、广东省文化厅支持,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将于4月10日、11日在广州举办。本次大会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广“动漫+”和卡通形象营销理念,普及动漫文化,扩大动漫消费,完善动漫产业链,培育和推广具有品牌化开发价值的原创卡通形象,推动动漫产业与实体经济、广告传媒融合发展。

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征集优秀卡通形象

  2016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向优秀案例颁发证书

本次作品征集分为三大类别,分别为卡通形象设计类、卡通形象营销类、卡通形象广告类(公益、商业)。其中,卡通形象设计类作品指在卡通形象营销过程及动漫形式广告中出现的卡通形象的造型;卡通形象营销类作品指通过卡通形象对机构、品牌、产品或者服务的宣传及营销活动;卡通形象广告类(公益、商业)作品指以卡通形象为主人公,或者以动漫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广告作品,动漫技术在广告中的比例不得低于60%,公益广告、商业广告皆可。

三大类别作品的报送要求如下:(一)卡通形象设计类、卡通形象广告类作品要具备创意独特的卡通形象,辨识力高,具有较强的原创性;作品制作精良,动漫技术运用得当;内容积极向上,价值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须为2015年1月1日之后发布的作品。(二)卡通形象营销类报送须卡通形象设计精良,卡通形象与品牌形象契合度高;卡通形象营销效果明显,通过卡通形象使品牌产品的认可度、美誉度提升,销售额或市场占有率提高;报送单位或个人提供的所有数据必须有明确的来源,可接受的数据来源为代理公司调研、客户调研、第三方调研成果,且须以书面形式陈述数据来源;内容积极向上,价值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须为2015年1月1日之后发布的作品。

三大类别的报送材料内容如下:

(一)卡通形象设计类作品须提交卡通形象单体设计稿3幅以上,包括形象各方向视图等;提交卡通形象衍生内容产品的设计图10幅以上,包括漫画图稿、动画CG作品截图、动漫表情图片等;提交卡通形象与实体经济结合产品的设计图5幅以上,包括衍生产品设计图、应用该形象宣传实体产品的图稿等;提交一份关于卡通形象设计的说明文件,包括该形象创意构思、世界观设定、主要特点、与产品结合的情况等。

(二)卡通形象营销类作品须提交卡通形象单体设计稿3幅以上,包括形象各方向视图等;提交卡通形象与实体经济结合产品的设计图10幅以上,包括衍生产品设计图、应用该形象宣传实体产品的图稿等;提交一份关于卡通形象营销的说明文件,包括该形象创意构思、世界观设定、主要特点,开展形象营销的目的、方式、效果等。

(三)卡通形象广告类作品须提交应用该形象的广告图片或视频文件;提交一份关于卡通形象广告的说明文件,包括该广告的创意构思、卡通形象的作用及应用效果等。(备注:上述三类作品中,影视类作品格式为MPEG4,时长不超过20分钟;平面类作品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文档类文件格式为WORD文件;报送作品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机构制作、传播的作品。)

作品报送无需任何费用。参赛报名、资料提供、作品提交须在2018年3月25日24点前完成网络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