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田艺术2018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0:06:26

蕃茄田艺术2018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蕃茄田艺术2018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舒靓)21世纪将是跨学科统整的融合教育,国际教育方向在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基础上增加“Arts”转变为STEAM,这意味着“技能派”教育逐渐向“创智派”教育转型,未来的人才将不只懂数理化,他们更是能透过艺术视角运作实用技能的创意精英。

327日,蕃茄田艺术2018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女士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全球艺术教育趋势,表示“从未来发展与全球市场趋势分析,创新力、创造力是孩子未来应具备的主要能力,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将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在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蕃茄田艺术(中国)首席教育官郑怡向记者深入介绍了蕃茄田艺术的理念: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建立属于自己的“创造力思维系统”。当孩子在面对一个问题的时候,蕃茄田艺术希望教会孩子不会只用单一的方法解决,而是运用多元的思考及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的能力。“创造力思维系统”所构建的能力是可以一辈子使用的,而不仅仅是应对某个问题。

未来的全球化竞争是创造力与高感知能力的竞争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动手劳动到机器工作的时代,并正在向信息化人工智能时代进步。随着全球科技变革深入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然从高度技术化与学术化的频率中逐步向外延伸,形成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化新时代。据统计,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在未来20年内让47%的美国人失业。麦肯锡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咨询公司,在1993年到2003年间,公司MBA员工占比从61%下降到43%,下降的占比则由MFAMaster of fine art),也就是艺术硕士来填补。

对此,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经过十多年的教育工作及观察后给出答案:“未来的精英不一定是艺术家,但一定要具有艺术感,而未来的全球化竞争则是创造力与高感知能力的竞争。”

艺术不等于画画,关键在于建立孩子创造力思维系统

蕃茄田艺术(中国)首席教育官郑怡女士分享了蕃茄田艺术在教育上的实践与创新。她说,“蕃茄田艺术的理念是‘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建立属于自己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以‘艺术、人文、生活’为三大领域,辅以‘115学阶的完整教案设计’,让孩子一步步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能表述自我的想法,能回应充满挑战的世界。”

当我们在处理一个问题的时候,是运用来自语文的能力,还是物理的能力,它是一个跨科统整的概念。蕃茄田艺术希望通过他们的实践使孩子在认知、观察、表达及动手能力上具备突出的能力,并更具有自信和勇气。当孩子在面对一个问题的时候,孩子不会只用单一的方法解决,而是运用多元的思考及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的能力。所以,“创造力思维系统”的价值是让孩子主动爱上学习,它所构建的能力是可以一辈子使用的,而不仅仅是应对某个问题。

全球艺术教育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中国市场空间巨大

放眼全球艺术教育市场,近年来,全球艺术教育市场处于持续稳步增长的阶段。截至2017年底,全球艺术教育市场份额已超过590亿美金,并以平均每年5.8%的速度增长。中国的艺术教育市场也已超过80亿美金,近年以13.9%高速发展。中国0到14岁的儿童超过2.42亿,随着我国人均GDP稳步上升,庞大的人口基数,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大众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中国家庭更愿意将积蓄用于孩子教育的投资,这都为未来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机遇。可见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必将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

(编辑: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