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来源:网易
2018-03-28 11:40:28

中国第一部劲爆悬疑的美式季播剧《秘密》第一季定档43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该片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新华国影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子君导演工作室出品、浙江卓越影视有限公司、北京星影时代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影时空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影网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非比寻常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独家宣传营销,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担任出品人和总监制,优秀青年导演子君执导,宋傲雪、曾晨、张雅卓、王千友、阿威、朱玟晞担纲主演,艾丽娅、张辉、谢园、刘惠、刘晓航友情出演。

《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本剧自老戚为友寻女及诗琪为父寻仇而秘密回国开始展开,直至骗子们最终伏法结束,围绕着解冻民族资产这一贯穿始终的神秘骗局,讲述了一段起伏跌宕且动人心魄的悬疑故事。通过老戚不懈努力的坎坷寻女和诗琪家族复杂离奇的恩义情仇、以及那和平、四海、老鬼、凤茹等一众人的正邪因果,透过匪夷所思的事实真相,揭示了阳光本真与赤裸贪欲各不相同的人性结果。

《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多线并行的烧脑神剧 繁而不乱

《秘密》是季播美剧本土化的探索之作,运用多线性的叙事结构,非一线城市为背景,融合了悬疑推理、犯罪调查、国宝失窃等诸多刺激元素,“人性”与“揭秘”成为了该剧的主题,可以说本剧内容既丰富完整又错综庞杂。

各条线索上的人物相互关联、彼此影响,角色图谱堪比《人民的名义》,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复杂的人物关系势必产生更多的戏剧冲突。环环相扣的情节设置,为揭开谜底埋下伏笔,隐藏的细节,给观众留下了大量的推理空间。四条并行且关联的线索,庞大的人物关系造就的这部烧脑神剧不仅内容上向优质美剧看齐,也是北影制片团队在本土剧形式上的全新探索。

《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画面、叙事达到电影级质感

作为一部悬疑类网剧,该剧的整体画面竟选择了冷色系,导演似乎已经向观众传达了全剧的神秘格调,这不仅是为了渲染氛围和制造紧张感,也是为了提升该剧的电影质感。

《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传统网剧一般更注重故事的流畅和延续性,但本剧除了在故事结构上有所突破,也对画面质感有了更高的要求,导演在拍摄前期就已经将本剧定位为电影式网剧,顾名思义,就是要让该剧的每一集看起来都是一部小电影的效果。而该剧的另一电影属性,则是让故事一开始便进入高潮,没有冗长的铺垫占用时长,更多的是制造密集的矛盾点带动观众的情绪。另外,该剧以多人视角的变换来展现剧情的发展,而非从头到尾的单一主角视角,在丰富了画面的同时,无疑更强化了该剧的烧脑属性。

《秘密》定档 国内首部美式季播剧烧脑上线

该剧将于43日爱奇艺独家上线,每周二中午十二点更新两集,敬请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