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成都工匠》4月开播 记录崛起背后的脊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6:27:23

打破成都“慢生活”刻板印象,城市形象塑造新玩法

作为西部崛起的城市,成都近年来的成就令人刮目相看。成都在高速高效建设的路上逐渐演变出新的城市个性,不仅闲适宜居,更有砥砺前行的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屡次提及:“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节目中的成都,展现的就是这样一座“工匠”之城。众多成都工匠,成就了成都先进的制造业,如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

独具慧眼、另辟蹊径的成都市总工会选择通过这种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更年轻化的短视频节目形式来展现成都的现代产业建设,不得不说是一步高招。这种塑造城市形象的方式新颖而轻松,颇值得借鉴。

4月2日首播,展示不被知晓的产业精英

为配合现代人内容吸收的快速化和碎片化,《了不起的成都工匠》系列每集时长5分钟左右,内容不说教,节奏张弛有度,镜头清新唯美。该片将于2018年4月2日在微博酷燃视频首播,全网同步播出,每周两集。

该片了不起之处还在于,网友们能够看到的不仅是大国工匠的技艺绽放的瞬间,还有在汹涌的时代洪流中,那些微小的匠人们是如何同他们的作品一起走向永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