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梦奇方文山再携手 王俊凯《诛仙》解锁新曲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6:29:43

吴梦奇方文山再携手 王俊凯《诛仙》解锁新曲风

  王俊凯单曲封面

吴梦奇方文山再携手 王俊凯《诛仙》解锁新曲风

  王俊凯录音照

吴梦奇方文山再携手 王俊凯《诛仙》解锁新曲风

  吴老师夸赞王俊凯

近日,全能偶像王俊凯化身《诛仙手游》里的灵契师墨白,为解救异次元少女朵一,发生了许多曲折离奇的故事。小凯为代言游戏首次演唱主题曲《我在诛仙逍遥涧》,同时这首歌也是小凯2018年的首支单曲,歌曲一经发布,引发粉丝疯狂打call,短短一天内便荣登各大音乐榜单。该曲是由意·外音乐创始人&金牌制作人吴梦奇担任制作和谱曲,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填词,呈现出不一样的浪漫仙侠风。

此次,吴梦奇X方文山两位音乐巨匠助阵《诛仙手游》,创作主题曲《我在诛仙逍遥涧》。在作曲制作上,吴梦奇老师将中国风诗意情调融入rap、电子等音乐元素,节奏轻快活泼,曲风清新明朗,方文山老师擅长的中国风歌词,在唯美之中又给歌曲平添了几分仙侠气。这首歌完美演绎,也展现了次元少年王俊凯在音乐上的无限可能。吴梦奇老师更是在微博上盛赞小凯:“这次的合作感受到了小凯在音乐上的努力及天赋,小凯录音时,他顺了两遍就基本每条都是一气呵成的唱完,了不起!”,随后方文山老师也通过微博为小凯新歌打call,并称:和吴老师一起帮俊凯同学写歌,感觉年轻了好几岁!

据悉,这一次为《诛仙》创作主题曲是吴梦奇老师与方文山老师的第三次合作。2009年,两人因创作某网游主题曲《龙鳞》结缘,这首歌短短几日便突破百万试听量,并且收录于张杰新专辑中。有了《龙鳞》时的创作默契, 2011年吴梦奇老师牵线,两人再次合作为某游戏创作主题曲《功夫英雄》,得到了玩家的一致认可。

作为意·外音乐创始人&金牌制作人,吴梦奇老师创作过《菠萝菠萝蜜》、《如果爱下去》、《我为自己代言》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据透露,目前吴老师正在操刀制作梦想鱼文化旗下唱作人周渔的概念音乐作品,预计4月下旬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