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信中国》启封史砚芬诀别信背后的浩瀚能量

来源:新华网
2018-04-03 09:38:36

3月30日晚,张艺兴登上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舞台。此次在央视舞台上,张艺兴深情朗诵一位年轻革命烈士——史砚芬的最后一封书信,向观众传递出沉甸甸的家国情怀。

张艺兴《信中国》启封史砚芬诀别信背后的浩瀚能量

节目中,张艺兴神情凝重,仿佛回到了1928年,化身史砚芬同志,置身于走向雨花台刑场的情景之中。张艺兴在节目里手持的书信内容,是二十四岁的史砚芬同志写给自己弟、妹的,“长兄如父”的他,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字里行间体现出的只是对家人、国家的担心。

上台前,张艺兴就被这封临别书信中的浩瀚能量所震撼,他直言烈士史砚芬面对生死是“没有在怕的”,同时他也自谦说到,自己面对这样一份能量十分忐忑,担心不能很好地表达出烈士就义的悲壮之情。但上台后,张艺兴迅速进入状态,深情演绎,生动地诠释了烈士身上的家国情怀,将观众带回到当年的场景之中,他所朗诵的一字一句,无不打动着观众的心,大家纷纷潸然泪下。

张艺兴《信中国》启封史砚芬诀别信背后的浩瀚能量

朗读完书信后,张艺兴还在节目中号召当代年轻人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应具有使命感,吸收更多好的知识,帮助他人,为国家、为人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