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胡彦斌新曲央视首发《念奴娇》曲惊四座

2018-04-04 17:00:19

4月6日本周五晚8点档,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九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知名音乐唱作人胡彦斌挑战演绎众人熟知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别具一格的曲风唱腔让人耳目一新;戴荃携新作《秋风词》诠释“诗仙”李白的另一面,庾澄庆称其“给了诗词一个崭新的太空生命”;孟庭苇带伤坚持传唱经典,一曲《春花秋月何时了》将诗词古韵与时代金曲相融合,再现天籁之音。

胡彦斌全新演绎《念奴娇》全场瞬回千年之前

曾经创作过不少古风作品的胡彦斌,此次担当经典传唱人,特意带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念奴娇·赤壁怀古》。从悠扬到激昂,从娓娓道来到汹涌澎湃,胡彦斌亲自作曲,以独特的磁性嗓音唱响历史沧桑。千回百转的唱腔让所有人瞬间重回千年之前的赤壁古战场,感受到“千古风流人物”的雄姿英发。

这样一个将现代音乐和古典诗词相结合的作品,让撒贝宁直呼“到现在那个旋律还回荡在我脑海里。”胡彦斌坦言,之所以选择全新演绎苏轼的这首名篇,是因为自己想要挑战难度比较高的作品,“如果挑战成功的话,说不定我的旋律也会变成经典。”

戴荃与古乐器筚篥共鸣庾澄庆:给诗词崭新的太空生命

音乐唱作人戴荃此番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一首《秋风词》解读出一个不一样的李白。除却潇洒豪迈,李白的孤独落寞在戴荃的且唱且叹中呈现出来。站在巨大的砚台中心,戴荃背靠水墨风景,与古乐器筚篥和鸣,悠远浑厚的声音营造出若即若离的空间感。全新的唱法颠覆了众人对于古诗词演绎的想象,庾澄庆赞其给这首诗词一个崭新的太空生命,“它的音乐非常的自在、自由”。

孟庭苇携新作亮相央视《春花秋月何时了》掀回忆杀

知名歌手孟庭苇演唱过的大量音乐作品传唱至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等金曲成为一代人的情感记忆。如今她再度归来,献唱一曲《春花秋月何时了》,依然震撼人心。令人惊喜的是,这首歌还巧妙融入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与诗人李煜的凄美人生相互呼应。当舞台上再次响起孟庭苇空灵清澈的嗓音,撒贝宁表示又重回学生时代。

据了解,孟庭苇彩排过程中不小心扭伤脚,依然坚持按时录制节目,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