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战马》中文版8月相约中国国家话剧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5:49:20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8月相约中国国家话剧院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8月相约中国国家话剧院

以动物的视角展现战争中的痛苦与爱,一段动人的成长故事,一部值得全家共同观看的史诗佳作……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及演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即将在阔别京城一年后再度归来,从8月开始于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第四轮的驻场演出。本轮演出将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联手依托阿里大麦的现场演出品牌MaiLive联合主办,期待能以国际顶尖的水准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英国国宝级舞台剧作品 斩获多项戏剧大奖风靡全球

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创作于1982年的同名小说,后者一经发表即获得了当年的惠特布莱德奖亚军,在英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它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信念的故事,通过一匹马的传奇经历展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痛苦与爱,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

2007年10月17日,历时五年磨合试验的舞台剧《战马》由英国国家剧院成功搬上舞台。在这样一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与南非木偶剧院合作,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最终,舞台剧《战马》凭借其震撼的视觉效果与精湛的品质彻底征服了观众。如今《战马》已累计在全球斩获24项重要戏剧大奖,包括英国剧评奖、奥利弗奖以及托尼五项大奖。它已全球演出近4500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现象级的火爆也吸引了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青睐。在2010年,由他执导的电影版《战马》上映了。在影片中,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领衔一众英伦戏骨在片中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该片不仅在全球范围内斩获近2亿美元的票房佳绩,还在次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收获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六项提名,可谓是票房与口碑的双重丰收。

中英合作史诗巨献 驰骋三年载誉归来

作为中英戏剧战略合作首部作品,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历经近两年的打磨后,于2015年9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盛大拉开亚洲巡演帷幕。很多网友称这一中文版“质量看齐原版,甚至略高于原版”,而包括濮存昕、姜昆、敬一丹、董卿、孙红雷、袁泉、成方圆、李玉刚等大咖也都到场观看,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当年《战马》中文版还获得了"英国舞台报戏剧奖",这也是中国舞台剧作品第一次获此殊荣。

从2015年至2018年,这匹"战马"已相继奔腾到了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西安等多个城市,完成了近三百场的演出。所到之处均引发了观众的热捧,在场场爆满之外,更拿到了豆瓣8.4分的上佳口碑。

2018,在驰骋三年后,舞台剧《战马》即将将再度回归“梦开始的地方”——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驻场演出。据了解,目前从8月8日至26日、每周三至周日晚上演的15场演出现已开票,更有四档限时早鸟双人套票与家庭套票可供选择。您可登陆大麦网了解具体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出好戏。

(注:文中图片摄影——Ralf Brinkhoff and Birgit Mogenburg)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