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大赞“一声即中”

来源:新华网
2018-04-11 11:43:04

伤心不听陈奕迅,分手不听刘若英——这是众多音乐平台上网友们的共识。但是,偏偏情歌天后刘若英和百变歌神陈奕迅就因为4月28日即将上映的五一档唯一爱情电影《后来的我们》“合体”了。

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4月9日晚,由陈奕迅演唱的电影主题曲《我们》的MV在各大视频网站与网友们见面;紧接着的10日,《后来的我们》主题曲发布会就在北京举行,导演刘若英、监制张一白、演唱者陈奕迅、作曲陈建骐、作词葛大为、总制片人兼《我们》的MV导演沈小葳、猫眼COO猫眼影业总裁康利和环球董事总经理吴佳伦亮相了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葛大为爆料称陈奕迅在录音之前自己亲手抄写歌词,因此录制中很快就抓到了歌词中所蕴含的感情;而刘若英则爆出金句“时间不是用来忘记爱,而是见证爱”。

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大赞“一声即中”

   【缘起·一班有情有义的专业人士的美好合作】

谈及初执导筒,刘若英觉得“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而本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电影中火车的戏份:“很喜欢火车,火车好像时光在流动,一直在和不同的人不期而遇”。不过虽然看起来很美好,但拍起来却是很痛苦,“零下40度在海拉尔拍火车的戏,冷到截肢的感觉”。不过,刘若英表示好在电影有一群好朋友在一起努力。本次电影创作,不仅邀请了自己的好友张一白出任监制、“光影诗人”李屏宾担任摄影指导,也是一早就下定决心要邀请陈奕迅演唱主题歌,原因很简单,“Eason那些深情的部分,是有感悟的人才能唱得出的,听他的歌甚至每一次换气好像都有表情”。陈奕迅同样对刘若英赞赏有加,除了曾大赞刘若英专业之外,刘若英到香港开演唱会,陈奕迅也会专程前去捧场。因此受到刘若英的邀请,陈奕迅毫不犹豫友情跨刀,深情演绎了这首《我们》。

而《我们》的词曲作者,同样和刘若英、陈奕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词作者葛大为自从在陈奕迅2008年的专辑《不想放手》中为《倒带人生》填词后,就一直是陈奕迅绝佳的合作伙伴之一。去年陈奕迅发行的国语专辑《C'mon in~》中,10首曲子里里,竟然有5首都是葛大为填词的。他也曾为刘若英写出过《听说》,“最美丽莫过于听说你还回忆,其实我也感激,当我听说,你还相信爱情”正是刘若英无比美丽的瞬间。因此当刘若英发出邀请时,葛大为欣然答应。

陈建骐则是电影《后来的我们》的音乐总监,也担任了主题歌的作曲——《我们》就是这样一班有情谊有热情的人的完美合作。

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大赞“一声即中”

   【爆料·陈奕迅唱到肩背拉伤?】

葛大为和陈建骐都对陈奕迅的演绎赞赏有加,葛大为就爆料称陈奕迅为求完美,在录音之前自己亲手抄写歌词,前后抄了很多遍,每一遍都是在跟歌曲交流,因此很快就抓到了歌词中所蕴含的感情;而陈建骐则笑言,其实这首歌的演唱难度很大,以至于陈奕迅唱到最后,感觉肩背都要拉伤了——陈奕迅则连忙“辟谣”,说其实自己只是调动了背部的肌肉,才能唱到自己满意的地步。

主持人黄子佼现场也宣布,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电影主题曲《我们》MV昨晚8点全网上线后,十五分钟,播放量破10万次,发布九十分钟,播放量破100万次。在两个小时内,点击量超过两百万次,歌曲评论也超过1万。而随着监制张一白、导演刘若英井柏然工作室和周冬雨的直发,演员周迅和彭于晏的转发,以及新浪电影官方账号、QQ音乐的发布,晚十点话题#陈奕迅我们#攀升至微博话题热搜榜第二十位,话题#电影后来的我们#攀升至微博电影话题榜第一位。截至当前,陈奕迅直发电影《后来的我们》主题曲《我们》播放量669万次,转发量5万,评论量5万,点赞7万。此刻已空降QQ音乐巅峰MV榜和网易云音乐MV排行榜港台双冠单,虾米音乐MV排行榜TOP3,#陈奕迅后来的我们#登上微博音乐热门话题榜,热度持续发酵中。

坊间一直流传一句话,“伤心不听陈奕迅,分手不听刘若英”。两位的歌迷也都是有故事的人,因此发布会现场,两人还玩起了“故事漂流瓶”,充当起了情感导师的角色,随机抽取了自己歌迷的“漂流瓶”,并邀请被抽取到的歌迷上台真情分享自己的情感故事。随后,被抽取上台的歌迷还和自己偶像组队,玩起了“掷骰子点歌”的游戏。一首首经典歌曲让有故事的歌迷唱出了更加别样的情感,也让每个人都不禁回忆起了曾经的过往。

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大赞“一声即中”

   【印象·MV独立于电影传递情感】

用陈奕迅现场的话讲,“艺术是需要用时间精酿,每一次看MV,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在现场大屏再度播放起MV时,已经看过很多遍的电影监制张一白导演感慨:“这支MV其实是已经独立于电影本身,具备传递情感的力量了”。也许是因为大屏幕的共同观看让MV的细节呈现的更加清晰,而陈奕迅在MV当中的表演,也让现场一众好友感慨,张一白评价他在MV中发挥出了电影级的表演,而刘若英的赞美则更加细腻形象:“很安定的坐在那里,很热诚的唱着歌,好像把心掏出来,告诉你这是我的心”。

一支让人难忘的MV,需要一个团队来共同努力和付出,回想起最初的合作,监制张一白则爆料说,其实在拍摄MV之前,陈奕迅就已经在想象其中的一些画面了,因此这支MV里,陈奕迅也贡献了不少极好的创意。而MV导演沈小葳也补充:“和Eason是多年好友,沟通起来很默契、很顺畅,谢谢Eason对这首歌的全身心的投入。”

大家的点赞,也Eason回忆起当初合作时的回忆,除了音乐、歌词、好玩的奶茶,最重要的是感受了这个团队的热情。因为担心表现不好,所以对于好友刘若英的邀请,想了两天才答应。最终MV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能够有这次美好的合作要感谢他们整个团队的热情,感谢这场缘分”。

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大赞“一声即中”

   【相惜·刘若英:陈奕迅唱得“一声即中”】

陈奕迅在发布会上也大赞刘若英的独特气质非常适合这样的爱情电影,他笑言,觉得这首歌“也想了很久奶茶唱会是什么样子”。

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十年的甜虐故事: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然后,他们分手,从此天各一方。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

陈奕迅表示自己开始并不了解《后来的我们》讲的是一对背井离乡去大城市打拼的情侣十年间分分合合的爱情故事,而那种情人间的错过和遗憾,在看到歌词之后,立即在心中一目了然,而自己唱过了《我们》之后,就更加多了些感悟。而对于陈奕迅的表现,刘若英点赞的干净利落:“他唱的有一声即中的感觉,该说的,该懂的,也全都在歌词里了”。

《后来的我们》,4月28日,电影院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