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提名名单,贾樟柯新作入围! 大师新作云集戛纳 毕赣新作入围一种关注

来源:时光网
2018-04-13 08:59:44

 

  《江湖儿女》剧照

 

  毕赣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海报一同曝光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贾樟柯导演新作《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路边野餐》导演毕赣的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王兵导演长达八小时的纪录片入围展映单元。

今年共有1906部电影报名戛纳影节,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公布了18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此外还公布了入围非竞赛展映和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

法国本土方面,88岁的法国新浪潮旗手让-吕克·戈达尔的新作《影像之书》入围,此外史蒂芬·布塞(《市场法律》)的新作《另一个世界》、伊娃·于颂的《太阳之女》、克里斯托弗·奥诺雷的《喜欢,亲吻,快跑》共四部影片入围。

亚洲方面,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滨口龙介的《夜以继日》两部影片成为日本电影的代表,两部伊朗影片《人尽皆知》(阿斯哈·法哈蒂)《三张面孔》(贾法·帕纳西)入围,李沧东的《燃烧》是唯一一部入围的韩国电影,此外还有一部黎巴嫩电影《迦百农》。

 

  88岁的戈达尔

美国电影今年在戛纳电影节哑火,首批入围主竞赛片单中仅有大卫·罗伯特·米切尔的《银湖之底》和老牌导演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根据福茂的说法,阿方索·卡隆的新作《罗马》本来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因为戛纳国际电影节与Netflix的矛盾,影片被撤出了主竞赛单元。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8日至5月19日在法国南部小城戛纳举行,本届评委会主席为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

主竞赛单元完整提名名单:

史蒂芬·布塞《另一个世界》

阿斯哈·法哈蒂《人尽皆知》

滨口龙介《夜以继日》

让-吕克·戈达尔《影像之书》

是枝裕和《小偷家族》

贾樟柯《江湖儿女》

李沧东《燃烧》

斯派克·李《黑色党徒》

大卫·罗伯特·米切尔《银湖之底》

纳迪·拉巴基《迦百农》

伊娃·于颂《太阳之女》

克里斯托弗·奥诺雷《喜欢,亲吻,快跑》

马提欧·加洛尼《教义》

贾法·帕纳西《三张面孔》

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冷战》

爱丽丝·洛瓦赫《幸福的拉扎罗》

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盛夏》

A.B Shawky《YOMEDDINE》

 

  入围影片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