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入选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来源:大众网
2018-04-13 14:32:58

 

  《地球》海报

 

  《地球最后的夜晚》剧照

 

  《地球最后的夜晚》汤唯剧照

毕赣新作《地球最后的夜晚》在历经数月的封闭拍摄及后期后,完整初版在最后一刻赶上戛纳末班车。于今日午间,法国戛纳电影节正式公布,顺利入选“一种关注”官方竞赛单元。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在宣布评价到:“《路边野餐》毕赣导演的新作继承了侯孝贤和大卫·林奇的风格。”

毕赣的长片处女作《路边野餐》为2016年内地暑期档银幕曾注入“凯里蓝调”的黔东南热潮。海外电影行业自洛迦诺之后,也保持着对这位“给中国电影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的青年电影艺术创作者的持续关注。其新作自正式对外公布片名及汤唯、黄觉、张艾嘉、李鸿其、陈永忠等主要演员阵容外,鲜少再于公众发声。尽管关于新片的各类消息层出不断,但片方仍回复以“先静心于电影,一切创作先行”的筹备期态度,以期文本走进影像的创作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