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

作者:武若曦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4-17 10:28:31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

王力宏出席纪录单元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4月16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本届纪录单元围绕“新时代·新革命”主题,探索纪录电影的发展之路与纪实产业的改革与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纪录单元年度获奖作品,《出山记》、《二十二》、《厉害了!我的国》、《摇摇晃晃的人间》等四部作品分获不同奖项。

王力宏以纪录片导演的身份出席了这次活动,他在开幕式上推荐了自己的音乐纪录电影《王力宏·火力全开》。王力宏表示,自己花了五年多的时间来完成这部作品,“纪录片非常有价值,需要大家的关爱和支持,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内音乐人可以加入到音乐纪录片的制作中。”

在活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喜欢看纪录片的观众,她表示自己对纪录片有着极大的兴趣,也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纪录片了,希望中国的纪录片发展越来越好,她还特别提到:“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纪录片单元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

据悉,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4年特设的独立单元,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