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张兆辉:北京国际电影节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作者:刘欣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4-18 08:23:5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欣摄像:张长庆):4月16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片发布单元正式亮相,美食喜剧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率先进行了发布活动。影片导演虞军豪,主演徐申东、张兆辉等到场助阵。

香港演员张兆辉:北京国际电影节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香港演员张兆辉是TVB的资深演员,曾参演了电视剧《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但这一次他带来了自己的电影作品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了,电影节一年比一年好”,张兆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难掩兴奋之情,他还特别提到自己在15日参加了电影节开幕式,“场面非常盛大,比肩戛纳,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次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张兆辉也能感受到电影对每一个中国观众的影响,“不用怀疑,近几年中国大陆的电影发展的很好,很多人会关注我们的电影,中国观众也很喜欢看电影,所以电影是一个交流的桥梁,而北影节无疑对中国电影产业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当然,张兆辉也不忘推荐自己的新片,“《泡菜爱上小龙虾》打磨了五年,电影里也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吃虾也有吃虾的礼仪和讲究,将于6月15日上映。”

无疑,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不断成长,越来越多的电影人将在这里展示自我,实现思想的碰撞。

标签:北京国际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