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选手招募正式启动

来源:北青网
2018-04-18 10:43:51

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选手招募正式启动

由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睿弛传播、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中国音乐系列排行榜主办,汇源OU新柑冠名的“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海选今日正式启动,民谣、流行、摇滚三大主赛区及乐手赛区分别落户乐童音乐、秒拍/一直播、优酷来疯,报名通道即日开启。

据悉,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是青鸟音乐在三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基础上,从3月20日起至8月20日,以年度为单位、活动为基础、经济厂牌为载体,联合睿弛传播、一下科技、乐童音乐、优酷来疯推出的音乐人孵化项目,总体赛事分为线上海选打榜赛、城市live打榜赛、训练营&榜单总决选及蒲公英音乐节。三大赛区线上海选晋级的前500名选手通过线下落地打榜赛,决出全国百强入驻蒲公英音乐部落,接受为期15天音乐集训,由知名音乐制作团队为选手打造原创打榜作品;百强选手携作品参与三大榜单打榜,全程通过优酷直播、乐童音乐、秒拍一直播全程直播,以线上人气分+筑梦评审团现场评分加权综合的形式完成整体打榜,最后选出各榜单前5强选手登上蒲公英音乐节舞台。

音乐人才的发掘离不开专业导师的火眼金睛,音乐人原创能力的培养也离不开专业制作导师的授业解惑,摇滚赛区筑梦团长反光镜乐队、民谣赛区筑梦团长马頔、流行赛区筑梦团长贝贝、首席制作导师、蒲公英音乐部落厂牌联合创始人黄舒骏、特约制作导师陈俊廷、王雅君重磅加盟,“汇源OU新柑-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明星导师团将在蒲公英音乐部落共同选拔优秀的音乐新人,同时为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和原创作品进行专业的指导、制作。

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注重音乐人才的细分、培养和孵化,也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音乐人才的培养、作品打造上来,正如首席制作导师、蒲公英音乐部落厂牌联合创始人黄舒骏在发布会上立出的“军令状”一样,“华语乐坛越来越难出偶像,其实并不是没有人才,而是缺乏好的选拔渠道,传统音乐人不知道如何‘拥抱互联网’。本次与青鸟音乐联合成立蒲公英音乐部落厂牌,将通过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的平台,从校园音乐人出发、以全新的歌手打造方式培养一批有自己作品的优秀新人。我们计划2018年蒲公英音乐经纪厂牌将打造10名百万级粉丝音乐人及30名十万人粉丝音乐人。” “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血脉基因”是青鸟音乐立足校园音乐市场的“初心”,秒拍、优酷来疯、乐童音乐三大赛区平台同步开启海选报名通道,“让世界听到你的音乐”,你还在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