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工业化与全球协同创作”论坛在京举行 新思维颠覆传统影视工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9:40:20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昨日,由蓝海创意云主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工业化与全球协同创作”专业论坛在京举行,多位国内外影视界的专家大咖针对影视工业化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并就“中国影视工业化”和“全球协同创作”以“主题报告”的方式展开讨论。
 

“中国影视工业化与全球协同创作”论坛在京举行 新思维颠覆传统影视工业

在全球影视创作的“创造过程”中,“好莱坞”一直是一位最佳管理者,DAYNE COWAN介绍到,好莱坞在电影工业化道路发展中,能够做到高质量、大容量、全球吸引力三点,这是好莱坞能够不断成功和获得全球影响力的主要原因;而国内方面,诺华视创总经理米春林向在座嘉宾分享了目前国内影视工业化的现状及存在的流程、影视后期、资金与周期控制等核心问题;德丰影业副总经理符建和蓝海彤翔集团副总裁高鹏东分享了各自对中国影视工业化前景的精彩看法。此外,来自毅达鼎创的资深投资人、制片人郭云钟通过展示动画电影《深海历险记》的在线制片过程,分享了其在“试用在线制片管理系统”和“国内3D立体电影质量从制作到放映”两方面的经验。

“中国影视工业化与全球协同创作”论坛在京举行 新思维颠覆传统影视工业

蓝海彤翔集团副总裁高鹏东以“创意云:构建中国影视工业化体系”为主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高鹏东表示,现阶段中国影视工业化尚停留在较初级阶段,与好莱坞成熟的影视工业化体系相比,中国还处于“小作坊”时期。要打破如今的现状,就必须颠覆过去的模式,重新构建中国影视工业化体系。“蓝海创意云,作为全国知名的“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的文创服务平台,正试图将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众智、众创的业务模式共同融合到文创各领域的生产和管理中。他表示,创意云平台如今已在云端形成“需求大厅”、“渲染农场”、“服务商库”、“创意空间”、“创意工具”、“文创资讯”共六大板块,成功涵盖了影视制作从项目分发、人才集聚、资金募集到宣传出品等影视全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并集合了创意工作者、资源提供者、文创需求方、文创投资方、营销渠道商等各方资源,突破了传统的产业链形式,使得影视工业从订单源头,到创意产品设计、创作、渲染,再到末端作品发布、交易评估的完整服务产业链都完美在云端得以实现。”高鹏东说。

“中国影视工业化与全球协同创作”论坛在京举行 新思维颠覆传统影视工业

论坛中,蓝海创意云发布新版安捷秀。安捷秀(Agile Shot)是一款为文创行业深度设计和定制开发的项目工作流监控与数字资产管理工具,是为了解决影视项目执行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超预算、延期、质量不佳等突出问题而设计的一款影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编辑:徐子茗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