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科技论坛聚焦电影制作环节 中国特效团队助力欧美大片

作者:徐明辉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4-19 13:46:50

电影科技论坛聚焦电影制作环节 中国特效团队助力欧美大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2018年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北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烁、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伟出席论坛并致辞。本届论坛以“构建工业化制作体系,铸就新时代电影精品”为主题,聚焦电影制作环节,从电影制作发展新趋势到电影后期特效制作流程,以及高新技术在制作领域的应用等,阐述了构建中国工业化电影制作体系对电影精品创作的重要性。

Base FX副总裁谢宁,索尼中国技术总监王亚明,蓝海彤翔集团副总裁高鹏东,资深电影从业者克里斯 高得菲,美国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以及加拿大导演艾郎 德罗谢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拥有中国最大电影特效团队的BaseFX公司副总裁谢宁以国产电影《唐人街探案2》中的特效为例,表达了视觉预览技术在电影拍摄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科技在电影特效产业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电影科技也逐渐被世界认可,越来越多获国际奖项的“欧美大片”中的视效画面都是中国特效团队所制作的,这说明了中国不断发展的电影科技为加速实现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目标做出了卓越贡献。

澳大利亚资深电影制作人克里斯高得菲则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他表示,导演需要和特效师、演员进行良好的沟通,快速的意见反馈有利于对工作作出及时调整。通过沟通,可以更好的传达影视效果,进而完成精品视效电影的创作和制作。索尼中国技术总监王亚明表示,电影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只改变当中一个参数,一个单位,一个性能,是没有用的,必须综合考虑整个流程,所以要制定一个统一的、完善的技术标准。然而,现有的电影技术标准都是外国制作的,要想提高中国的电影制作水平,中国必须主动参与到电影技术标准制作中,形成自己的一套标准。

当天,还举行了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并为核心会员颁发聘书。

电影科技的不断发展不仅为观众呈现了更加逼真的画面和效果,也向世界观众展示了中国不断强大的电影“智”造能力,"电影科技国际论坛"的举办,对于中国电影由"高原"走向"高峰",由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