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期待伊朗电影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取得佳绩

作者:刘婷、林路、蔺思淼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4-19 13:46:50

观众期待伊朗电影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取得佳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婷、林路、蔺思淼):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伊朗电影《未择之路》4月17日晚在北京百老汇东方广场影城举行媒体看片会。

《未择之路》是伊朗著名女导演塔赫米耶·米拉尼执导的又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在这部影片中,年轻女孩玛丽遇到了男主角希亚,由于家规过于保守,两人开启了一段秘密的恋情,而当他们的恋情被发现后,按照当地传统的文化习俗,两人继续恋情的唯一方法就是结婚。然而婚后的生活却并不如玛丽想象中那样美好,她遭到了保守而固执的希亚的各种家庭暴力,而家人非但不支持她还嫌弃她,开朗的玛丽变得绝望与萎靡。

中国观众丁女士在看过电影后难掩激动地对记者说:“它用非常平实的语言,用非常日常化的表达方式或者是日常化的场景来感动你,我相信伊朗电影一定会在这次电影节上有所斩获。”

伊朗观众法蒂麦·甘吉高希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伊朗电影可以出现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与伊朗电影各具优势,中国的先进技术可以帮助伊朗电影在制作方面取得提升,希望两国电影人可以相互借鉴彼此优点,开展更多的合作。”

标签:北京国际电影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