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内容裂变新玩法 动次APP会成为下一个抖音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1:53:10

中国日报网423日电 近两年来,由于短视频传播快、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一度引起资本高度关注,部分短视频已完成高额融资。22日,刚刚宣布得到创世伙伴资本领投pre-A轮融资后,动次APP在京举办了动次3.0版新品发布会。

开创内容裂变新玩法 动次APP会成为下一个抖音吗?

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独立App用户达4.1亿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16.5%,预计2020年短视频行业规模有望达到356.8亿元。而音乐短视频以音乐为独有的专业性切入短视频领域,并通过差异化的定位,在资本的助力下迅速爆发。以音乐为入口的音乐短视频,已经成为资本竞相押注的香饽饽。

通过资本这一举动不难看出,短视频领域一度被创业者及资本瞩目,但在内容干涸甚至创作者江郎才尽的环境下,如何撬开新颖的娱乐方式,为用户提供真正有营养价值的内容,历来这都不是一个伪命题,而是有待市场深入挖掘和探索的关键。

开创内容裂变新玩法 动次APP会成为下一个抖音吗?

发布会上,创始人杨宝成在现场以“音乐可以跨越时空”、“短视频内容的裂变”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动次APP上的各种玩法。杨宝成介绍,动次是一个基于创作、演奏、交流、互动的音乐玩家视频社区,这款APP里汇集了明星、原创音乐人、知名乐队、音乐网红、酷炫潮人、音乐发烧友、脑洞高手、配音达人等,只要你的表演跟音乐有交集,都可以开始你的show。而通过这种多格的形式,你可以与全球的用户一起组CP、搭乐队、拼创意、分享专属你的生活感悟和娱乐主张。

作为动次的投资人,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表示:不用在一个同地理位置同一个时间,仍然可以组个乐队合成同一首歌;同一首歌可以有无数种表达无数种玩法。新文娱和新人群领域存在巨大需求和机会。动次的产品形态为年轻人提供了更新的表达方式,可以产生更多的UGC优质内容和社交机会。

而在这次在发布会上,中国首支大学生宿舍女声乐团1022分享了她们在动次平台上发起寻找1022“第四人“的活动,三人联合创作一个多格视频,把第四格留给音乐玩家和粉丝,让大家更多参与到她们的音乐内容和创作中,这种互动形式也是动次所独有的。正如杨宝成在会上所强调的“动次不是多格版的抖音,也不是音乐版的快手,动次是内容创作者的社区。我们是内容裂变玩法的开创者,我们的内容不仅仅是一个作品,还是一条素材”。

开创内容裂变新玩法 动次APP会成为下一个抖音吗?

对于融资后的下一步计划,杨宝成称,未来,动次APP将从艺人、知名音乐人、音乐网红等头部创作者的维度展开稳健有序的布局,同时也会加速对音乐达人、视频达人、素人的挖掘与运营,将原创音乐内容以短视频方式呈现,打造一个以音乐为主导方向、短视频为创作方式的原创内容宣发平台。据了解,动次也将联合音乐机构、唱片厂牌、livehouse、音乐院校发起不同标签的音乐活动。

(编辑:徐子茗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