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师》“东方旋律”主题“华山论剑” 圣马丁“学霸”遗憾落败

来源:中工网
2018-04-23 13:52:56

《时尚大师》“东方旋律”主题“华山论剑” 圣马丁“学霸”遗憾落败

中工网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爱享文化联合制作出品的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时尚大师》于4月21晚圆满播出了第三期。在本期节目中,霍尊首次T台演唱,一曲《梨花颂》为中国风助Show打CALL;中国时髦范儿的酷女孩韩雯与痴恋剪裁细节的圣马丁“学霸”丁又乔展开“两强对决”;此外,在第三期《时尚大师》节目中,导师团一改犀利画风,导师郭培更一度落泪,设计师们无畏艰难、坚持自我,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匠心引全场动容。自播出日起,《时尚大师》好评不断,微博及各大网络社交平台已然掀起“时尚”热潮,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超3200万,相关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1.5 亿;不少网友隔空直呼今晚要守在电视机前看霍尊的T台演唱首秀、看两位“实力派”设计师T台对决;更有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刊文称,“《时尚大师》的孕育和诞生经历了差不多两年时间,我们希望通过大赛支持中国年轻原创力量,让中国时尚走向世界,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

霍尊登《时尚大师》献T台演唱首秀

千呼万唤始出来。“古风”人气歌手霍尊的一首《梨花颂》在节目刚开场就燃爆全场,一席独特的中国风设计的衣着,水袖舞动衣袂飞扬,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诗画里走出来的!”然而,霍尊刚一开口,更让全场观众震惊。作为自己在T台上的歌曲“首SHOW”,霍尊大胆地改变了歌曲风格,不仅在编曲上加入了电子音,更在舞台的表现上添加了更多时尚的潮流元素。在他看来,热爱传统文化和追逐时尚潮流其实是一件并不矛盾的事,根据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音乐形势,搭配选择不同的服装,服装和音乐在审美上是高度契合并可以碰撞出灵感的,艺术上亦是如此。“我们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无论是音乐、服装还是时尚,我们都可以尝试不断地去碰撞出新的灵感。”霍尊说。

《时尚大师》“东方旋律”主题“华山论剑” 圣马丁“学霸”遗憾落败

时尚导师团热度不减成“流量担当”

张宇点赞参赛选手匠心感人 郭培动容落泪

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节目自开播起,国际范儿的“时尚导师团”就以公正、犀利、直击要害的点评方式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点赞。而在本期《时尚大师》的舞台上,《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和中国最早的高级定制服装设计师郭培却被选手“戳中泪点”一度落泪,让观众直呼“太感动”;“为坚守在这条路上的中国设计师们打CALL。”、“感谢你们对传统文化的深爱和坚持!”……网络热评此起彼伏。

新锐设计师韩雯从京剧戏服中获得灵感,设计出一组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时尚服饰的作品《髦儿戏园》,并邀请到热爱传统京剧的戏服收藏人刘飞现场讲述了自己21年的戏服收藏心历。韩雯秉承着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理解,没有将戏服当做一件件藏品,而是去认真研究,提炼出它的美学价值和美学元素,并且把这种精髓运用到现在时尚设计当中,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的京剧戏服的美和惊艳。就连对作品一贯严厉的导师张宇也表示“基本找不到批评的地方”,并称《VOGUE服饰与美容》要第一个拍摄这个系列的杂志,采访这位收藏大师。“曾经我见过的许多优秀的作品,但衣服它在不同层次上会影响不同的人;现在的年轻的消费者,他有可能不知道这是京剧的启发的,但是他也是非常热爱这身衣服的,因为爱穿这些衣服,从而关心衣服上的细节的来源,从而会更多的去对中国的文化,传统的文艺方式更感兴趣。”张宇说。

《时尚大师》“东方旋律”主题“华山论剑” 圣马丁“学霸”遗憾落败

而在谈到自己在设计这个主题作品背后的故事时,韩雯坦言自己“压力蛮大”;她分享了自己七年英国留学,受到西方设计理念影响而后毅然回国创业的辛酸和坚持,作品得不到认可,家人朋友不信任不支持,而她依然坚定自我的设计初心让另一位导师郭培动容落泪,回忆起自己类似的经历,郭培表示,自己做了三十年的设计师,在曾经那个年代,自己是完全不被理解和支持的,许多人都劝她说放弃吧年轻人是不会接受的,他们已经被洗脑了,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我觉得你那么年轻,在接受了7年的教育,然后你还回来一直认定这条路,所以觉得这是更大的希望,谢谢你,我也觉得要感谢你。”郭培一度哽咽落泪,“今后的路真的特别长、特别难,但是其实我觉得还是很有未来的;因为中国的文化在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不断发扬,它们在被年轻人接受、唤醒,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的未来。”

《时尚大师》“东方旋律”主题“华山论剑” 圣马丁“学霸”遗憾落败

除了两位选手的不俗表现外,第三期《时尚大师》也首次迎来了童装和运动装设计师。专注童装设计的冯三三将现场讲述坚持做童装的初衷,希望自己设计的服装为传统文化传承做一点贡献,让中国孩子穿中国童装。面对导师团“只站在了家长角度去做童装”质疑,他坚持自我,表示之所以能创立自己的品牌,能有勇气带领我的孩子们来到这个舞台,恰恰就是站在了他们的立场,他们的视觉,他们认为什么样是好看的中国元素。而另一位参赛选手,擅长于做运动服饰的精致运动主义新女性徐小艺,她从《牡丹亭》中得到启发,带来将昆曲元素与现代运动服饰结合作品《运动觅乡音》;在时尚导师和评审团的建议和帮助下,徐小艺表示今后会去思考设计所服务的对象,希望能带给新时代女性更多自在舒服的时尚生活态度。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爱享文化联合制作出品、京东独家冠名播出的《时尚大师》是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中国是世界上音乐文化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音乐文化历史悠久可上溯至新石器时代;而音乐与服饰自古就有着密切的关联,人们在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时,所穿着的服装会尽可能与旋律相契合,形成和谐统一的审美趣味。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对穿衣着装的审美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将东方旋律和时尚服装结合在一起,引发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的灵感碰撞,倾听拥有国际平台的新锐设计们毅然回国创业、坚持‘中国制造’的初心,让更多人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拥抱时尚,爱上中国”是这一期节目我们希望为观众们所传递的能量。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敬请关注每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此外,《时尚大师》也在腾讯视频播出,一起开启最具“中国风”的时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