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师》:设计师跨界而来惊艳演绎“中国手艺” 新锐设计师撞脸杨洋 成“颜值担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1:12:06

《时尚大师》:设计师跨界而来惊艳演绎“中国手艺” 新锐设计师撞脸杨洋 成“颜值担当”

《时尚大师》:设计师跨界而来惊艳演绎“中国手艺” 新锐设计师撞脸杨洋 成“颜值担当”

当今中国正在经历着从手工文明到工业文明的转换,那些曾经默默无闻却在历史上创造过辉煌传奇的传统技艺,如今像一颗颗灿星,陨落在钢筋混凝土的现代都市中。从一针一线到一席长衫,从一草一木到广厦万间;千百年来的中国工匠们,用惊为天人的手上功夫,向世人昭示古老东方智慧。在即将播出的第四期《时尚大师》中,国际知名设计师Gilles Dufour空降现场成时尚导师团成员之一,四位新锐“跨界”设计师将挑选一种中国传统手艺,将它应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并完成成衣的制作。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手艺”与时尚服饰擦出神奇火花。

本期《时尚大师》可谓是“跨界专场”,参赛的四位新锐设计选手均实力不凡;曾从事律师行业的学霸精英女设计师方丽华将传统“潮绣”运用到设计中,带来作品《月光下的彼岸》引发了时尚导师团的热评;曾是舞蹈演员的“幸福小女人”朱雅婕在作品《雾里看花》中融入中国传统剪纸元素;曾毕业于清华建筑系的完美主义情怀设计师陈兴从巧夺天工的传奇哥窑冰裂纹中吸取灵感,作品《冰裂疏影》别出心裁地呈现了出中国传统瓷工艺的精妙与神奇。曾从事插画师行业,长相酷似杨洋的新锐设计师何平更成为全场焦点,让观众们纷纷惊呼“不要太帅!”。

在即将播出的《时尚大师》第四期节目中,何平大胆地选用了连郦波老师都认为“太难表达”的中国屏风为创作元素,并以时间为线索,通过诗词歌赋连接古今,用文学艺术的表现方式将传统手工艺与时尚服饰相结合,将中国传统屏风里的神韵和质感融入设计,创作出令时尚导师团眼前一亮的作品。同时,何平的作品在时尚之余更懂女性的需求,好看又实穿;在谈到自己如何跨界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时,何平更现场飙泪,自曝张宇老师是自己的“启蒙思想老师”,《VOGUE》杂志是陪伴了自己多年的“老友”。这位集颜值、才华于一身的小哥哥在成为“跨界”设计师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辛酸和坚守?他本次的参赛作品能获得“启蒙思想老师”张宇的认可吗?

阵容强大的时尚导师团一直是《时尚大师》的“流量担当”之一。在即将开播的第四期节目中,郦波老师化身行走版“教科书”继续发力,他引经据典,从“苏绣为何在江南一带特别繁荣”讲到“一带一路”中最早的丝绸之路;从剪纸技艺的发源谈到中国古代屏风背后的故事;学识之渊博、眼界之开阔引得观众们频频点赞。而当完美主义的情怀设计师陈兴展示作品《冰裂疏影》,讲述自己如何从哥窑冰裂纹中获取灵感,并将它运用这一系列的成衣设计上时,一贯儒雅的郦波老师再度化身“犀利波”直面质疑选手:“创作思路虽然好,但我没有从你的衣服上看出来”,面对郦波的质疑,陈兴将给出怎样的回应?——本周《时尚大师》为你揭晓。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时尚大师》系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爱享文化联合制作出品、由京东独家冠名播出的的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旨在为新锐设计师提供灵感碰触的平台,通过“东方元素”与时尚服饰的结合,将中国文化推介给世界,让中国文化成为世界潮流的风向标。除了盛世美颜的插画师小哥哥何平带来集实穿与时尚一体的“屏风系”设计外,本期节目中的另外三位跨界设计师也将带来独具匠心的成衣作品。学霸精英女设计师方丽华从“潮绣”中获得灵感,导师郭培在点评时爆出自己曾为当红小花旦刘诗诗制作婚服,当时所使用的也是“潮绣”,同为“潮绣”,手工定制与机械定制间却有着天壤之别,那么,传统手工技艺与市场商业化间将如何平衡?从建筑设计师到服装设计师,清华建筑系“学霸”陈兴本次参赛的命运将会如何?敬请关注本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此外,《时尚大师》也将在腾讯视频播出,欢迎大家共同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