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发布爱笑的周冬雨特辑

来源:新华网
2018-05-02 16:41:52

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后来的我们》已于4月28日公映。这部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不仅是五一档唯一的一部爱情电影,票房也领跑五一档,公映第四天,票房就已经超过了8亿。

片中几位主演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29日,“周冬雨演技”也成为了微博的热搜话题。片方于今日发布了一支爱笑的周冬雨特辑,集中展示了周冬雨在片场的点点滴滴:对于她的表演,导演刘若英和与她有对手戏的井柏然、田壮壮都大加赞赏;而周冬雨的古灵精怪也在这支特辑中展露无疑。更有趣的是,在片场周冬雨竟被导演刘若英逼减肥。影片正在热映中。

 

  

《后来的我们》讲述了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两人跨越十年的甜虐故事。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不仅要有十年前的青春无知、少女懵懂,也要有十年后的成熟气质,因此对她的表演是一次颇大的考验。电影公映的次日,“周冬雨演技”成为了微博的热搜话题——她用作品征服了观众,不过,在视频特辑中,周冬雨面对镜头坦言,一开始“自己真的对自己演成熟的时候挺不自信的,(所以我问)导演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但是,刘若英认可了她,因为她觉得周冬雨是个天才,“你意想不到的那些光彩,其实会在银幕上面呈现出来”;井柏然说,“周冬雨是一个特别灵活的一个女演员,我相信小晓这个角色也会带给她个人很多成长”。田壮壮更是对周冬雨大加赞赏:“我特别特别喜欢她,她在青年一代女演员里头(是)特别特别出色的一个。”——一连用了四个“特别”,看得出来,田壮壮对她真是特别的喜爱!

周冬雨出现在镜头前、微博上的时候,大多给人一种古灵精怪的感觉。而这支视频特辑中,她的这种特质也一览无遗。

 

视频一开始,她就大讲特讲自己被刘若英要求减肥:“第一次被人要求要减肥,然后被人说胖。”其实,刘若英希望她能看起来瘦一点,但偏偏又给她安排了很多吃东西的戏,“我每次吃东西都很实在,就是狂吃……”而只在配合这段话的短短几秒钟的画面里,周冬雨就吃下了方便面、红薯、烤串、瓜子,“导演在喊‘咔’一声之后,跟我说,你一定要减肥了——你看看这个镜头,已经跟前面不接了。你前面的脸是这样的(自己用手做了一个V型脸的手势),但你现在脸是这样的(自己又用手做了一个放大的手势)”。

此外,视频特辑中还有不少周冬雨现场“欺负”井柏然的画面。她会扑到井柏然身上,嘴里还念叨着她自己设计的“台词”——“哎呀我的见清真厉害啊,哎呀我的见清”,让井柏然手足无措;两人的对话更是有趣:周冬雨说“你脸挺长的”。井柏然一脸无辜地看着刘若英“告状”:“她老攻击我。”周冬雨马上“解释”:“喜欢你就会欺负你。”井柏然见她也给了个台阶,自己顺着台阶下:“对。”哪知周冬雨又接了一句:“但你刚才那个脸真挺长的”。完了还要加一句:“我只是感叹一下。”让井柏然也只能大喊:“你等着啊!”

视频特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和井柏然拍亲密戏的时候会不会尴尬”,周冬雨只停顿了1秒钟就直接回答“下一个问题”,然后笑着说:“我跟你说我饿得现在已经虚了,中午我只吃了一包苏打饼干,一包苏打饼干只有四块……”但是,你不是口口声声说要减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