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之道”——“邺架轩•作者面对面”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特别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14:15:00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 4月29日,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一场以“节奏之道”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清华大学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举行。《战略节奏》的两位作者——杨斌教授和朱恒源教授为到场的清华校友解读了追求与环境相协同的节奏之道,探讨了企业如何建立适时、适势、实时的竞争优势。

该书作者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在分享会上做了题为“应时与谋势:新时代的节奏思维”的演讲。杨斌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济发展中,我们有很多企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懂得驾驭节奏的那些企业和企业家往往既顺大势而为,同时也不是这个大势上完全的接受者。他们会通过构筑新的结构转换的关键环节去促进市场的结构转变,并且引领这个市场的发展。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朱恒源在分享会上做了题为“在动荡的商业世界里把握未来”的演讲。朱恒源提到,战略有两个重要的挑战。第一是在时间维度上要应对现在和未来。第二是它不仅要应对来自产品市场的挑战,还要应对来自资源市场和股权市场的竞争挑战。《战略节奏》就集中讨论了在市场发展视角下,企业如何动态地制定合适的战略,创建与市场相协同的竞争优势。

(编辑:舒靓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