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7:23:08

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5月4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电影频道的华诚影视协助推广的影片《青年马克思》将于5月5日在全国上映。今天,该片在京举行了映前新闻发布会。电影《青年马克思》由法国、德国、比利时联合拍摄,2017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后引起强烈关注。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

发布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说,《青年马克思》是一部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味的电影,超越了常规人物传记片的类型模式,紧紧围绕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大胆采用“双主角”的模式展开叙事,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细节考究,和当代年轻观众情感相通。“今天,我们隆重推出这部影片,是为了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相信大家看了这部电影会引起强烈的精神共鸣和思想升华。”

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发布会现场矗立着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而创作的马克思铜像作品。这座高达5.5米的雕塑铜像,将于5月5日在马克思的家乡揭幕。

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发布会上,首都高校青年代表还共同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共以实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温《共产党宣言》”的讲话精神,以参加电影《青年马克思》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电影《青年马克思》5月5日全国上映

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全国各大院线代表、影院经理和青年学生表示,在观看这部电影时要自觉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活的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不断引向深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