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富出任FIRST影展评委会主席 贝拉塔尔蔡明亮赵薇助阵

来源:时光网
2018-05-07 15:16:13

陈国富出任FIRST影展评委会主席 贝拉塔尔蔡明亮赵薇助阵

陈国富出任FIRST影展评委会主席 贝拉塔尔蔡明亮赵薇助阵

  第12届FIRST影展大使·赵薇

昨晚,第12届FIRST影展举办发布会,陈国富出任评委会主席。贝拉·塔尔将持续担起教务长的身份,与新一届FIRST训练营导师蔡明亮搭档。FIRST创投评委阵容亦最终落定,由作家、编剧刘震云;台湾电影监制、制片人叶如芬;演员姚晨;导演张杨组成。大使赵薇、FIRST名誉主席谢飞、去年评委会主席娄烨,嘉宾管虎、崔永元、耐安等也助阵发布会。

据悉,今年FIRST评委会的设置,有了明显变化。十二年来,演员类评委第一次缺席。

集导演、编剧、监制等身份于一身的评委会主席陈国富;伊朗钢琴家、作曲家、电影配乐大师裴曼·雅茨达尼安(Peyman Yazdanian);纪录片导演周浩,兼取新闻工作经验;台湾资深摄影师廖本榕;台湾电影导演、编剧苏照彬;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影像艺术家杨福东;以及法国制片人Philippe Bober。

发布会现场,一段创意推介视频也以影像的方式道清组委会的考量,电影事务部总监段炼说:“在世界范围内,去竞赛化、弱竞赛化变成一个趋势,大影展也变的更加细分和区域化,也有很多新影展出来。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社会的发展,技术和艺术的发展。发展的结果可能会是权威的失效。在当下这么纷乱的评价标准里,老标准陈旧了,我们想在电影评价标准中找到新标准。

与往年不同的是,FIRST创投评委增加到四位,评委姚晨和张杨导演来到现场跟此前FIRST创投电影计划代表同台对话,张杨表示:“我年轻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机会和舞台,现在有了很多机会,但FIRST在这些机会里又非常特别。你看到他走出了这么多导演,口碑票房都取得好成绩,对我们业内的人有一种权威性。”

姚晨则说:“希望在FIRST影展看到很多好项目,对我也是很好的学习,去年我和我先生(摄影师曹郁)成立了坏兔子影业,希望后半生做些有价值的作品,也很巧,我们的第一部作品来自FIRST,《送我上青云》。在和新导演的合作过程中有很多感受,过程很顺畅,希望交上满意答卷。”

FIRST影展还特别邀请到了三位往届评委,2011年评委管虎、2014年评委会主席谢飞、2017年评委会主席娄烨与大使赵薇一同分享了对FIRST影展的审视。本届影展将于7月21日在西宁开幕。

陈国富出任第12届FIRST影展评委会主席。影展大使赵薇、FIRST名誉主席谢飞、去年评委会主席娄烨,嘉宾管虎、崔永元、耐安等助阵发布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