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3U8633”安全备降受关注 有望拍成电影

作者:Serko 来源:1905电影网
2018-05-17 09:54:19

“川航3U8633”安全备降受关注 有望拍成电影

  认证为央视制片人的李语在微博发布消息

日前,川航3U8633航班因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在正确处置下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长在极端恶劣情况下做出的冷静处置获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事件发生后不久,认证为央视制片人的李语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为川航机长点赞的同时,即与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沟通,立即开始着手电影立项(这个故事,人民交通出版社已经第一时间决定改编成电影)。”

制片人李语的简介中有一些曾参与过的纪录片项目,如《毛泽东1949》《天下为公》《中国港口》,在公布“川航事件”电影项目计划前,她还发布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会见著名导演林超贤一行”等消息。

当得知“川航事件”将被拍摄为电影后,一些网友也提出了自己对电影创作方面的看法。有网友表示“《萨利机长》是讲事后,讲程序正义,恰恰不是简单歌颂英雄反而是质疑英雄,经得起质疑的英雄才是真英雄。川航这事没有其他选项,对机长质疑不来,但写成简单的歌颂也没意思。不单只机长,从乘客,乘务几个角度搞多线故事,以事前为主,倒是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