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0:04:48

“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京开幕

“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京举行 (摄影 中国日报网 徐子茗)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记者 徐子茗)5月1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由全联女企业家商会协办支持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平川担任策展人,创造性的将公益与艺术结合,以幸福工程23载发展历程为主线,梳理记录当中具有历史价值的慈善事迹,将艺术所具有的独特感染力与表现力注入其中,真实、生动的回顾了幸福工程创立至今“精准扶贫健康扶贫”风雨历程、辉煌成就与积极贡献,聚焦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全面提升幸福工程的品牌影响力与凝聚力,展期将持续至6月21日。

记者了解到,1995年2月,在彭珮云、王光美等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倡导推动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成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京开幕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 赵本志(摄影 中国日报网 徐子茗)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表示,作为我国首个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幸福工程确立了“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并举的救助方法,致力为贫困母亲改善健康状况、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生产技能、发展家庭经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幸福工程已经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825个县落地开花,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惠及人口142.7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2008年,幸福工程荣获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2年被选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推举为“扶贫创新项目”。

媒体日当天,著名社会纪实摄影师于全兴先生现场分享了他参与幸福工程的难忘故事。在观众互动板块,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大千画廊负责人高小棋告诉记者:“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将在一个多月的展期内举办多场公益活动,还创新的将幸福工程的公益元素与公共教育活动相结合,让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走近公益,从小树立公益意识,践行公益理念,传播正能量。”

(编辑:舒靓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