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出席戛纳电影节ExcelLens颁奖盛典 为中国摄影师颁奖

来源:新华网
2018-05-21 11:16:06

近日,戛纳电影节安琴ExcelLens摄影成就奖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中国演员、导演、监制兼编剧徐峥受邀出席。安琴奖创立于2013年,表彰影史上对电影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摄影指导。本届安琴摄影奖为支持崭露头角的创意人才,首次设立特别鼓励奖以作表彰。今年该奖项被中国青年女性摄影师张杨珉鸣收入囊中,主办方邀请到致力于扶持青年影人事业的“第二届中国电影新力量”发起人徐峥为其颁发奖杯,两位华语影人亮相国际舞台,彰显中国电影力量。

徐峥出席戛纳电影节ExcelLens颁奖盛典 为中国摄影师颁奖

  徐峥亮相ExcelLens颁奖典礼 受邀担任颁奖嘉宾为中国摄影师颁奖

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安琴ExcelLens摄影颁奖盛典于戛纳时间5月18日召开,作为备受关注的戛纳电影节官方活动,本届盛典及红毯在著名的法国戛纳电影节电影宫布鲁艾尔厅举行,由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席福茂先生亲自接待。中国电影人徐峥携中国青年导演董越、任鹏远、王冉纷纷亮相,与众国际知名电影人共襄摄影颁奖盛会。此次戛纳电影节安琴ExcelLens颁奖典礼邀请到徐峥担任颁奖嘉宾,为本次安琴摄影奖-特别鼓励奖获得者中国青年摄影师张杨珉鸣Cecile Zhang颁奖。徐峥在颁奖时表示:“摄影师和导演的关系密切,二者奇妙的组合会形成很好的互补作用,此次非常高兴安琴奖能够把这份殊荣给到一位中国青年女性摄影师。”

戛纳电影节安琴ExcelLens摄影颁奖盛典,由戛纳官方合作伙伴法国变焦镜头生产商Angénieux发起,至今已举办五届,“戛纳电影节安琴ExcelLens摄影成就奖”为该盛典的压轴大奖。美国摄影师、电影制作人及摄影指导爱德华·拉奇曼获得本届大奖,并由知名电影导演托德·海因斯颁发。近年来,中国影人在摄影专业领域愈发得到“安琴奖”关注及认可,中国电影摄影大师杜可风先生于2017年摘得荣誉。今年,中国青年女性摄影师张杨珉鸣Cecile Zhang收获为鼓励和表彰青年摄影师而特设的安琴摄影奖-特别鼓励奖,徐峥受邀担任颁奖嘉宾。

徐峥出席戛纳电影节ExcelLens颁奖盛典 为中国摄影师颁奖

  结缘戛纳“中国电影新力量”系列活动 徐峥扶持青年影人事业获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办方的邀请下,特别鼓励奖的颁奖嘉宾由徐峥先生担任。作为一位中国电影人,徐峥为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张杨珉鸣颁奖,可谓意义深远,该消息一经发布便引来海内外电影从业者的关注。据悉,此次邀请缘起于“第二届中国电影新力量”戛纳电影节系列活动,作为活动发起人,徐峥携手多位华语青年导演共赴戛纳进行交流活动,其对于扶持青年影人所做出的行动,支持“新力量”的理念及号召,与“安琴摄影奖-特别鼓励奖”的设立初衷不谋而合。

此次戛纳之行,徐峥出席了“中国面对面·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会”、北京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