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弗里曼被控性骚扰 下一个道歉者会是谁?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5-28 07:47:16

哈维·温斯坦去年10月引发的“好莱坞地震”依旧余波不断,而随之产生的反性侵“Me Too”运动更是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大腕被“拉下马”,最新的一位是81岁的摩根。弗里曼,有16名女性举报他性骚扰。对此,他回应称,“认识我或和我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会故意冒犯或刻意让别人感到不安的人。如果有任何人觉得不适或没被尊重,我道歉——这绝不是我的本意。”美国影视演员协会正考虑收回颁给弗里曼的终身成就奖。协会发言人说,那些指认“令人信服且具有毁灭性”,协会先前颁给弗里曼奖杯旨在“认可他的演艺事业”,现正在评估“作出何种修补”。

摩根·弗里曼被控性骚扰 下一个道歉者会是谁?

8人指称

遭摩根·弗里曼性骚扰

摩根·弗里曼1937年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是好莱坞重量级影星,出演了众多经典电影,包括《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赎》《百万美元宝贝》等。2010年11月,获得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有16名女性举报摩根·弗里曼性骚扰,其中8人称其曾性骚扰她们,包括抚摸后背、掀裙子等“不恰当行为”,另外8人则表示目睹了弗里曼的行为。

报道称,这些女性声称弗里曼的不当行为发生在片场、他的公司以及采访过程中。电影《三个老枪手》的一名女制作人员表示,摩根·弗里曼几乎每天都要对她的身材和衣着进行她所不愿意的触摸和评论:“一直试图掀起我的裙子,并询问我是否穿着内衣。”

《惊天魔盗团》的一名制作团队高层表示,弗里曼多次对她和她的女助理进行性骚扰,对其身体进行评论。一名剧组女性表示:“他确实评论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知道如果他要过来,就不穿任何能够凸显胸部、臀部的衣服,不要穿任何合身的衣服。”

CNN娱乐记者、此次撰文对摩根·弗里曼进行曝光的作者之一克洛伊·梅拉斯也表示,自己怀孕六个月时,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弗里曼在满是人的房间里握着她的手,不停打量她,一遍遍重复着“我希望我在里面”“你已经熟了”,当时摄像机还录下了: “孩子,我真希望我在里面。”

一些女性认为:“他做的事就是那种年长的有成就的人‘可以不被追究’的行为,因为他们有权有势。他们没法被取代,但你可以轻易被取代。如果是别的人在片场行为不当,我一定上报,但弗里曼那样的人,剧组要换掉他会损失很多钱,或因此惹上麻烦。所以他们不能换,而你就成了制造麻烦的人,你会被炒掉。”

CNN还接触了和弗里曼有工作联系的另外几十人,有些人称赞了弗里曼,说从未看到他有不合适行为,或者表示他在片场和办公室的表现都很职业。还有一些人在记者问到“是否目击或遭受过合作演员的性骚扰”时,就表示知道记者想问的是弗里曼。当然,也有人拒绝评论或拒绝被报道引用。

CNN指出,对弗里曼的指控显示出娱乐行业的一个系统性问题:很多指控的行为都不是私人之间发生,而是当众,甚至在镜头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