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粤语歌《与你常在》首发 披露巡唱点滴

来源:央广网
2018-05-28 12:36:27

5月25日,陈奕迅2018年首支广东作品《与你常在》在酷狗首发,记录音乐旅程与乐队拍档的回忆,常与你一起共同进退,披露巡唱珍贵点滴。

陈奕迅粤语歌《与你常在》首发 披露巡唱点滴

犹记得陈奕迅(Eason)举行《DUO》世界巡回演唱会时,Eason曾经表示希望完成多场巡演后,与一班演唱会乐手包括恭硕良、卢凯彤、王双骏、陈咏谦、苏德华、岑宁儿等音乐创作人,可以共同参与一张大碟制作,作为一次珍贵留念。事隔多年,Eason并没有忘记当日的承诺,一张由Eason跟DUO乐队共同合作的专辑,将在今年一一曝光。

2018年Eason首支广东歌《与你常在》,由DUO乐队成员Charles Arthur Huntley/Mark James Fortin作曲、陈咏谦填词。新歌《与你常在》呼应着Eason早年代表作《与我常在》,亦寓意着这些年来,Eason的音乐路途不止有宠爱他的歌迷和观众相伴,他的好音乐背后,更有一班劳苦功高的音乐团队同进退。

曲风轻快的Band sound作品《与你常在》,就如一出Eason跟乐队成员们的巡唱生活纪录片,文字就是摄影机,记录这几年来Eason跟他们的欢乐时光,也刻划着不同乐手的有趣性格,歌词中可看到「你和他都烂玩」、「同枱喝红酒威士忌」、「顽童锲而不舍录像」,这些描写都是真实而且令人怀念的珍贵回忆。歌词中的每一个「你」,都是Eason在音乐路上非常重要的好友知己,难怪在曲中重复唱出「常与你一起 多美/无法不美」。

而《与你常在》的编曲难得可令每位乐手都尽展功力,无论是结他 、低音结他、鼓、键琴、小提琴、以至和音编排,都能各司其职,歌曲起落层次分明,惊喜处处,音乐气氛媲美正式演唱会,令人仿佛置身于现场演绎中享受Eason的歌声。不得不提,《与你常在》MV正是由Eason跟DUO乐队成员,在巡演时的台前幕后绝密录像片段剪辑而成,记录了整个巡演的珍贵点滴。MV各个画面与歌词互相呼应,让人犹如亲身经历当时巡演一样,里里外外均见证「与臣常在」的音乐伙伴间的友情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