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来源:央广网
2018-05-28 14:44:56

以前对大张伟了解不足,总是觉得他是个段子手,身为歌手的概念似乎还停留在花儿乐队时期,说他唱功如何如何,确实不太容易看出来,因为注意力都在他的综艺和金句上了。因为金句多被人称为“大老师”,作为一个路人来说,这不就典型的唱歌一般靠副业出名么?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直到25号晚上看了酷狗直播在成都办的那场真唱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歌手的声音会被投到实时音波屏上,以动态音波的形式呈现出来接受线上线下数百万位歌迷的检验,零环音设置加上不让修音的现场对歌手的实力要求确实严苛。而大张伟上去唱了三首歌,唱完歌迷就服了,“大老师”这个名号还真不是因为金句才叫的。

第一首轻快的《阳光彩虹小白马》,音乐很有他的搞怪风格,但唱得很惊艳。这首歌之前曾在网上听过,当时只觉得歌曲比较简单,唱起来没多大难度,而看他现场演唱得毫无瑕疵,还能带着大家跳手指舞,充满元气的音符一个个蹦出来,却有一种奇妙的治愈感。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如果说第一首只是因为治愈能量的传递让人觉得很棒,那第二首《只想和你静度时光》就不得不佩服一下他的唱功了。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前面一首欢脱的小白马刚刚蹦跶过去,歌与歌之间还不忘用土味情话现场撩一下粉丝:“范冰冰和杨幂谁更好看?”“这个选项里怎么能没有你呢?”“当然是范冰冰好看!”一环接一环的套路逗得粉丝尖叫连连,但当音乐响起,他的状态马上转入到《只想和你静度时光》里,完全听不出有切换的不适。同样融入了EDM的元素,这首歌里他就将跳跃感抚平成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这背后是他对气息、情绪、节奏的把握能力,也就是实打实的唱功。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前一首歌哄你开心,后一首歌直接用声音拥你入怀,这个感觉太圈粉了,特别是他在现场用稳定的气声唱出那句“I Love You”,形容起来就一个酥字。得益于酷狗直播这次演唱会上零环音的声效设置以及高配的音响系统,听众能在他的旋律里体会到一份纯净的浪漫。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主持人对他采访的部分也很有意思。金句还是那个金句,最让人感动的是,他在舞台上面对现场上万观众以及线上直播间百万观众,直接把自己的作品跟艺术之类的东西撇清关系,表示只想让大家开心。在这个流行给作品加噱头的时代,大老师仍然坚持的音乐本质也是一种稀缺宝物了。

随后就是那首大家都熟悉的《倍儿爽》炸场子,就不多说了,歌词确实有股土味,但这首歌一定要看现场,看起来不难唱的这首歌,多少人在KTV随便吼两句就开始喘,而边唱边跳边互动的大老师完全没有气息跟不上的概念。音准咬字、节奏踩点挑不出瑕疵,加上一流的舞台气氛把控,在家看直播的我都把耳机给蹦掉下来。

质疑大张伟唱功?真唱巡演上表现逆天实力圈粉

大张伟的歌非常适合听现场,这场有闹有静有金句的演出无疑为他圈了不少新粉丝,起码我再也不敢质疑他的唱功了。同时也希望酷狗直播这样的真唱演唱会能多办一些,让更多音乐人可以撇开噱头,通过真唱的舞台展现他们真实的音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