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绘本占据少儿阅读半壁江山

作者: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5-31 10:36:40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亚马逊中国发布了少儿图书排行榜,在排行榜中《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及《宝宝第一套成长书:皮特猫(好性格+高情商)》位列前三。同时,亚马逊中国还联合多位著名儿童作家荐书,为少儿阅读提供建议。

根据亚马逊中国2018年1月至4月少儿图书销售数据,儿童绘本类及文学类书籍持续受到少儿及家长的欢迎。在榜单前十中,儿童绘本占据四席,分别为《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宝宝第一套成长书:皮特猫(好性格+高情商)》、《宝宝第一套高情商养成书:皮特猫(第二辑)》、《不一样的卡梅拉》;在榜单前三十中,儿童绘本也占据一半的席位。科普类图书如《手绘版儿童科普书:幼儿十万个为什么》、《给孩子的中国历史故事:作家榜经典插图珍藏本》、《我们的身体》等也榜上有名。此外,智力开发类书籍的占比也较高,如《空间思维大挑战:立体王》、《让孩子越玩越聪明的150个经典益智游戏》等,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一起进行有趣的益智游戏。

与此同时,亚马逊中国邀请到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及著名特级教师蒋军晶等分享了少儿阅读教育的建议、推荐优秀少儿书籍。几位作家和老师都提倡儿童阅读种类的多元化,鼓励孩子在童年时期就博览群书,根据自身兴趣尝试文学、科幻、传记、历史等不同类型的作品,还提醒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的深度阅读习惯,帮孩子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