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来源:环球网
2018-06-01 13:50:21

近期,《无限歌谣季》和《嗨,唱起来!》这两档江苏卫视播出的音乐节目收视一路高升。两档节目的走红都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助力,前者提升收视是通过结合官方首席特约平台——酷狗音乐的平台资源;后者则是结合百台酷狗超级K歌机,打造百人同台歌唱夺人眼球。

不仅积极参与卫视的大型综艺,其实早在一年前,酷狗音乐便以“直播综艺”作为突破口,深耕垂直细分领域,逐步上线了诸如《星乐坊》《酷狗直播首唱会》等自制综艺,早早地踏出了在综艺界的第一步。

整合优势资源,酷狗王牌节目霸屏来袭

95后用户逐步成为娱乐市场的主力军,面对不断扩大和细化的需求,我国互联网产品开始不停的更新迭代。酷狗以旗下全资子品牌——酷狗直播在深入洞悉音乐市场之后,整合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优势,重磅打造出《星乐坊》、《酷狗直播首唱会》、《HELLO!星主播》等多个创新型节目,开启了酷狗音乐网综时代。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针对听众对现场感、参与感的重视,酷狗选择时下的流行元素进行搭配,利用“综艺直播”的方式,最大程度贴近网友与歌手之间的距离。对音乐人而言,酷狗旗下多个音乐节目也成为打歌优选。其中,《酷狗星乐坊》以“访谈 live秀/mini演唱会”的模式,将传统大综艺碎片化,通过直播形式输送极大程度提高了互动性,将节奏交还给观众。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酷狗直播首唱会》则通过歌手直播演唱新歌、热歌的方式,拓宽新专宣发渠道,让演唱会不再受到场地局限,粉丝与歌手“零距离”。而《HELLO!星主播》等节目则为众多主播歌手提供演唱平台,保留传统直播的真实感与弹幕的互动感,一众人气主播也因此晋升乐坛新星。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话题参与破亿,成就音乐类网综流量担当

如何衡量一档节目是否成功?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增加曝光,打响品牌以及变现流量是当下平台的核心任务。针对这一点,酷狗一方面利用自身渠道优势,集合创新思路,打造更优质的内容;另一方面摸索出一套不同以往的直播综艺模式,利用互动性强的优点为节目吸引更多粉丝关注。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以《酷狗星乐坊》为例,在去年大热的综艺选秀类节目——《明日之子》尘埃落定后,《酷狗星乐坊》紧跟热度,依照节目特性与选手风格,量身定做了“巨星”玩唱会系列。直播累积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微博话题热度暴增1.5亿,毛不易单曲《消愁》当晚播放量更是突破百万。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同样强劲的还有《酷狗直播首唱会》。以情歌发家的小天后庄心妍在节目中为新专辑《多么舍不得》宣传造势。开播仅半小时,专辑成功售出20万张,当晚更是以26万的销售成绩为自己迎来了新专的开门红,人气指数可见一斑。

在短期内取得上述的成绩,不难看出酷狗对于市场需求的挖掘十分精准,实践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直播综艺”的新模式在市场上发展潜力无限。

“直播 综艺”模式捷报频频,酷狗欲造现象级新玩法

据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多渠道统计,2017年上线播出的网综节目共197档,播放量总计552亿次,造就了中国网综井喷时期。同样平分秋色的还有直播市场,各平台头部主播日人气过百万,流量惊人。酷狗正是抓住了当前网综与直播的热潮,并将本身在音乐方面的特长与其结合,将“直播综艺”的新形式推到了台前。

相较于传统直播剧情节奏混乱,综艺互动性差等弊端,酷狗以直播综艺出现,规避掉各自的缺点,将二者结合,并通过对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找到了吸引90后观众最佳火力点——新颖模式加优质内容,打造出众多出色有效的高品质节目。

打造创新型新网综 “直播+综艺”模式成网综大流

资源整合加上渠道开发,酷狗这几年脚步未歇,凭借自身优势与独特方式打造出不少爆款。现如今,在平台与节目开发上同样拿出了亮眼成绩。从单个节目大火到全盘成为流量爆点,期待今后更多国民爆款的综艺涌现。